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引荐人是乔丹儿时偶像 汤普森接到邀请很吃惊

2009年09月11日09: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你好,是大卫·汤普森吗?这里是奈史密斯名人堂。你愿不愿意给某个人做NBA名人堂的引荐人?”

  “好啊?那个人是谁?”

  “迈克尔·乔丹。”

  “哇噢!”

  ……

  的确,很多人都没有想到,乔丹会选择汤普森作为引见人来开启名人堂的大门。

按理说,他可以选择北卡恩师迪恩·史密斯,他可以选择公牛史上最佳主帅菲尔·杰克逊,他也可以选择曾经的对手拉里·伯德,或者是至交好友查尔斯·巴克利……不过,乔丹最终没有选择这些良师益友,而是选择了大卫·汤普森,一个看起来和他没有半点关系的人。

  汤普森是上世纪70年代中后期到80年代初的篮球明星,他既没教过乔丹,也没当过乔丹的队友,甚至跟乔丹交手都没有过。1984年,乔丹加入NBA,而汤普森已经打完了他的最后一场职业篮球比赛。从履历上看,两人之间唯一的联系,在于他们都来自北卡罗莱纳州,可即便如此,这联系也远远谈不上紧密———乔丹大学上的是北卡大学,汤普森上的则是北卡州立大学,还是没有交集。

  为什么?这可以从汤普森的外号“天行者”(Sky Walker)中得知———球员时代的汤普森拥有惊人的弹跳,垂直起跳高度达1.2米以上,杂耍般的扣篮是他的拿手好戏。汤普森劲爆的球风征服了那个时代的许多篮球迷,也包括年少时的乔丹。也许正是如此,乔丹才最终选择了他。“1996年当我入选篮球名人堂时,他们是这样介绍我:‘大卫·汤普森,是迈克尔·乔丹之前的迈克尔·乔丹。’”也许是同为“空中飞人”这一特点,让汤普森最终成为了乔丹的引荐人。“他有那么多人可以选,却最终选了我,我感到非常荣幸。我有些惊讶,也真的很得意。你知道他有多重要吗?”

  对于12日当天的任务,汤普森表现得非常轻松:“天底下还有比介绍迈克尔·乔丹进名人堂更轻松的事么?他的故事和成就,已经伴随着千千万万的画面和文字深入人心。至于介绍环节,我觉得完全可以省略了。”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