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星杯现场:孔杰形势危急 周睿羊有望提前出线

2009年09月11日12: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中韩天王狭路相逢 孔杰李昌镐焦点大战]
中韩天王狭路相逢 孔杰李昌镐焦点大战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第14届三星保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32强战第二场的比赛,在韩国大田的三星研修院继续进行。其中,孔杰与李昌镐的焦点大战最为引人注目,而以周睿羊VS洪性志为代表的中韩中坚力量的对决也颇具看点。比赛从北京时间上午9点整开始,经过午休后,目前已经进行了4个小时,棋局进入胜负关键处。

  孔杰执白对阵李昌镐,开局即下出10、12的新手,李昌镐冷静应对,双方得失不明。其后孔杰的24、30颇具气势,李昌镐31以下反击必然,双方展开激战,其中白38的一手“靠”让李昌镐颇费了一番思量。白42以下的进行必然,午休战至67手,黑方中间被断为两块,形势复杂难解。午休后,面对孔杰72的试应手,李昌镐一反常态,选择反击,双方形成转换后黑棋抢得先手,再次对上边白棋发动攻击,白84、黑85是双方的“气合”,战斗进入白热化。但是,实战中孔杰并没有做太多的抵抗便放弃了右上角16子的大龙,应该是出现了严重的误算。棋局形势急转直下,孔杰已经非常危险。

  周睿羊执黑迎战洪性志,开局后双方在下方形成一个崭新的变化,而后双方在上边各行其是,尽力扩张。黑方第87点角后再89位靠入,周睿羊率先“亮剑”。经过午休后的思考,洪兴志选择强杀左上角,而周睿羊则在边上提掉一子,得失大体相当。不过在随后的进程中,周睿羊的行棋明显比对手紧凑,在将中间的劫争解消后,黑方确立了优势。棋局已经进入小官子阶段,周睿羊盘面10目左右的优势始终不动,最终中盘胜出,率先晋级。

  王雷与姜东润首轮均不幸落败,本轮狭路相逢,是一场谁也输不起的比赛。王雷执黑先行,以实地战法开局,姜东润则是一如既往地厚实。黑73、77大步迈向中腹,开始了治孤的历程。白92、94,姜东润突然开始发力,矛头直指中央黑大块的死活,王雷遭遇死活的威胁。其后的进程,王雷为了活棋不得不将右边四子弃掉,虽然下边吃掉三子得到了一定的补偿,但是损失还是有些大。目前双方进行至128手,是白方稍优的局面。

  黄奕中与周俊勋同样是败者组的决战,两人都是重视厚味的棋风,午休战至70手,局面波澜不惊。午休续战后,双方虽然进行了几次小的转换,但仍然维持着局面的平衡,官子定胜负的味道越发浓厚。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