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F1摩托艇中国站历届前三名 卡佩里尼曾三度折桂

2009年09月11日1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秋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7日,2009赛季F1 Powerboat世界锦标赛中国柳州大奖赛将在柳江打响,这将是在中国境内举行的第10场F1 Powerboat比赛。

在过去的9场比赛中,深圳承办过2场,杭州、无锡、厦门、上海、西安和柳州各举办过一次。

  至今,卡佩里尼和吉尔曼都曾蝉联过中国大奖赛的冠军。在现役赛手中,卡佩里尼三次在这里登鼎,吉尔曼两次夺冠紧随其后,另外乔纳森、阿•卡兹、普莱斯和瑟里奥也各有一次夺冠的经历。

  在中国大奖赛登鼎的六位赛手中,值得一提的是现效力于阿布扎比队的阿•卡兹。他在2006年以63分的优异成绩获得年度季军,而那时他才28岁,这个年龄在F1 Powerboat赛场只能算是刚出茅庐的小生。但是在06赛季,阿•卡兹就表现出惊人的天赋,他三度登上领奖台,而且在收官之战中力挫吉尔曼、博卡等名将,豪取冠军。阿•卡兹出色的状态延续到了2007年,这一年他虽然出师不利,但是调整能力极强的他接连获得两个冠军、两个亚军的好成绩,而其转折点就是在中国西安大奖赛,因此,阿•卡兹也非常喜欢在中国比赛,并对这里充满了期待。

  2009赛季目前的赛手积分榜上,阿•卡兹以65分独领风骚,而接下来的中国大奖赛,他将再接再厉,希望把自己的领先优势扩大。

  作为主场作战的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他们虽然没有获得过冠军,但也一次次地在这里创造历史。2008年中国深圳大奖赛,当时代表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伦迪和丹瑟提尼分别获得第五名和第七名,虽然没有登上领奖台,但两人携手合作帮助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闯入赛队积分榜前三名,这是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此役回到主场,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不会错过豪取积分的机会,目前,两位赛手伦迪和卡尔索的成绩并不是非常理想,他们也寄望主场之战能够重拾自信,实现自己的目标。

  还有35天,中国柳州大奖赛将率先开战,届时来自全世界14个国家的20多名赛手将齐聚这里,为F1 Powerboat的最高荣誉展开激烈厮杀。让我们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也期待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能够取得佳绩!(秋心)

 
年份 城市 冠军 亚军 季军
1995年 杭州 高迪奥·卡佩里尼 达尼·贝特尔斯 杉原丰
1996年 无锡 高迪奥·卡佩里尼 空缺 胡迈德·巴希克
1997年 厦门 琼斯·乔纳森 斯科特·吉尔曼 高迪奥·卡佩里尼
2004年 上海 斯科特·吉尔曼 高迪奥·卡佩里尼 弗朗西斯科·卡塔多
2006年 崇州 斯科特·吉尔曼 杰伊·普莱斯 大卫·塔斯克
2007年 西安 山尼·阿·卡兹 高迪奥·卡佩里尼 萨米·瑟里奥
2007年 深圳 高迪奥·卡佩里尼 山尼·阿·卡兹 萨米·瑟里奥
2008年 柳州 杰伊·普莱斯 大卫·塔斯克 法比奥·卡姆帕拉多
2008年 深圳 萨米·瑟里奥 杰伊·普莱斯 艾哈迈德·阿·哈米利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