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郑晏:“我俩就像小鸡崽儿” 这场球打得挺过瘾

2009年09月11日11: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至少今天没有输两个0比6……”温网第3轮,威廉姆斯姐妹曾让郑洁/晏紫净吞两蛋,昨天凌晨的美网1/4决赛中,“川妹组合”顽强抵抗了1小时43分钟,还是以5比7、4比6败给了“黑珍珠”姐妹,连续第4次止步美网八强。

郑洁/晏紫的出局也意味着,中国金花的美网之旅正式谢幕。

  “我俩就像小鸡崽儿”

  “今天打得比温网好,我们第一局拿下之后就很高兴,我还欢呼了一下……”郑洁笑着说,“我们那时应该拥抱一下。”能从大小威手中抢下哪怕一局,金花都非常高兴。

  川妹子承认,她们和大小威的差距是明显的,“今天有一些机会,底线和接发球都比温网有进步。但是也只是有一些机会,发球差距还是很大。她们的发球局赢得很快,也赢得很容易,而我们的发球局压力则很大,她们手长脚长,在网前有很大的优势。”

  赛场上,姐妹俩甚至开起了玩笑,郑洁说:“对手出手太快了,简直就是一拍把你拍死。晏紫在场上就跟我说,我们俩就跟小鸡崽儿似的,一下子被小威拎起来丢出去,把我给乐的……”的确,和高大威猛的威廉姆斯姐妹相比,郑洁/晏紫真是又瘦又小。

  早就做好了输球的心理准备,中国金花输球了也还是乐呵呵的,“我们没有遗憾,她们输给我们应该会更遗憾些,其实这球打得挺过瘾的。”

  晏紫表示“不差钱”

  郑洁对自己美网的表现还是挺满意的,“算是正常发挥水平,输的两场球都是因为技不如人。我的力量比以前增加了,以前都是被别人打着跑,现在也可以抡别人了。心理上也不像以前那么惧怕那些身材高大的选手,心态比较好。我不是那种靠身体吃饭的选手,不会经常发Ace球,我要加强发球的落点和准确性,至少限制对手不能一上来就进攻。”

  回顾2009年四大满贯,郑洁/晏紫在法网和美网跻身八强,澳网和温网止步第3轮,这是“川妹组合”4年来的大满贯最差战绩!去年年底“单飞”之后,因为两人的单打水平渐行渐远,郑洁/晏紫不能经常在一起配对,也生疏了许多。

  2009年,李娜的奖金已经达到52.5万美元,在4朵“单飞”金花中排名第一,郑洁的奖金也达到了50.8万美元,彭帅也收获了43.9万美元。而晏紫在美网之后的奖金总额刚刚超过15万美元,不过晏紫表示自己“不差钱”:“打成这样我也不亏呢!”

  

(责任编辑:张怀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