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郑洁/晏紫不敌大小威止步8强 中国金花告别美网

2009年09月11日11: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今年的法拉盛注定要成为见证神奇的地方,尽管“黑马”奥丁在同为90后的少女沃兹尼亚奇面前停下了脚步,但维克梅耶尔和沃兹尼亚奇的半决赛对阵,将保证必定会有一位小将出现在美网女单的决赛场上。而费德勒在连续第22次打入大满贯四强之后,距离个人美网的“六连霸”传奇也只剩咫尺之遥。

  新报讯 如果说克里斯特尔斯是李娜的苦主的话,威廉姆斯姐妹绝对算得上是郑洁/晏紫的苦主了。北京时间昨天,在美网女双8强战的赛场上,在温布尔登吃了两个“鸭蛋”的中国金花虽然拼尽了全力,但也只能避免继续吞蛋的结果。在郑洁/晏紫完败于对手之后,金花在法拉盛的“花期”彻底结束。

  今年温网上的两个0:6,让郑洁/晏紫一直耿耿于怀。昨天在美网狭路相逢,郑洁/晏紫给自己定下了最低目标——至少赢下一局。结果这个最低目标在她们第一个发球局就实现了,然而遗憾的是,金花搭档相对糟糕的发球让她们随后陷入了被动。面对身高马大的威廉姆斯姐妹势大力沉的来球,她们只有招架之功,最终只能以5:7和4:6的比分输掉了这场比赛,止步女双八强。“她们手长脚长在网前有很大的优势,而且出手太快了,简直就是一拍就能把你拍死。晏紫在场上就跟我说,自己好像就跟小鸡子儿似的,一下就能被小威拎起来丢出去。”对于威廉姆斯姐妹的强势,郑洁用这样一句玩笑来形容。

  随着郑洁/晏紫的输球,中国金花也彻底退出了本届美网的争夺。回顾金花一年的“单飞”,中国网协官方对她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这种职业模式比想象中好,中国金花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证明中国的女网选手有能力适应网球职业的环境和要求。”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表示,他最欣慰的是李娜的心态较之以往有了很大转变,“她会笑了,无论是赢了很欣慰的笑,还是输了很无奈地笑,她的表情都很平和,这表明她的心态很放松。只有放松的心态才能表现出自己的技术和战术特点。”高沈阳认为无论是李娜还是郑洁,“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今年美网女单赛场的上下半区可谓泾渭分明,下半区小威和克里斯特尔斯步步惊险,才会师半决赛,而上半区却成了“冒险家”的乐园,争夺半决赛席位的居然是维克梅耶尔、K·邦达连科、奥丁和沃兹尼亚奇四位小将。结果,来自比利时、1989年出生的“小海宁”维克梅耶尔,在第二盘1:4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7:5、6:4的比分击败乌克兰姑娘K·邦达连科,个人职业生涯第一次打进大满贯赛事的半决赛。而在两位90后小将的争夺中,美国黑马奥丁没能延续自己的爆冷之路,以两个2:6完败于丹麦美少女、赛会9号种子沃兹尼亚奇,遗憾无缘四强,沃兹尼亚奇同样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飞跃。

  男单方面,费德勒的传奇之旅却是越走越顺。面对常年的手下败将索德林,天王根本没发全力,虽然3:1(6:0、6:3,6:7、7:6)的比分看上去不那么具有压倒性,但实际上,即便是输掉的第三盘比赛,费德勒在技术统计上也是全面占优,只是在抢七局4:0领先的时候,天王打了一个盹,才让瑞典人偷走了一盘胜利。本场比赛取胜之后,费德勒已经是连续第22次闯入大满贯四强,这一成就不仅前无古人,恐怕也未必能见到“来者”。半决赛中,他将遇到4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后者以7:6、1:6、7:5、6:2战胜了西班牙猛男沃达斯科。

  

(责任编辑:君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