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郑洁晏紫再负大小威 中国“金花”全部告别美网

2009年09月11日12: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从连吞两“蛋”到抢下9局,同样以失利告终,郑洁和晏紫却对自己的进步十分满意。在北京时间昨天结束的美网女双1/4决赛中,她们以5比7、4比6不敌4号种子、美国名将威廉姆斯姐妹,连续第4年无缘美网4强。

至此,中国“金花”在本届比赛中全军覆没。

  11号种子郑洁/晏紫上轮逆转淘汰5号种子汉图楚娃/杉山爱,追平了自己的美网最佳战绩。在两个月前的温网第3轮比赛中,两位“金花”就曾与威廉姆斯姐妹狭路相逢,当时两人仅抵抗46分钟便以两个0比6被横扫出局。本场比赛前郑洁坦言,双方实力对比悬殊,“我们获胜希望不大,能拿下一局就是胜利!”

  谁知“胜利”来得如此之快,开场首局郑洁/晏紫便依靠灵活的战术拿下发球局。“当时赢下来后,晏紫说,咱俩应该拥抱一下。”赛后两人谈起这一局,仍显得十分兴奋。不过作为本赛季澳网和温网冠军,威廉姆斯姐妹也不示弱,马上展开追击,并取得局分5比2领先。中国“金花”利用灵活的脚步和对方失误,接连破发,将局分追成5平。尽管首盘在抢七局中惜败,但两人的顽强表现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第2盘“黑珍珠”状态愈发神勇,而中国“金花”面对对手的大力发球仍未找到破解之道,以4比6再丢一局。全场比赛,郑洁/晏紫非受迫性失误只有11次,是对方的1/3;双误只有1次,对方则有6次。但在发球和接发球方面,“金花”各项统计均明显落后于对手。而在总得分上,“金花”仅以77比79的微弱劣势落后。

  “我们在底线和接发球方面比温网时有所进步,但发球方面的差距还是很大,无论哪一方发球,我们的压力都很大。”说到对方如男子般的力道,郑洁笑着转述了晏紫的评价:“她说小威能把她直接拎起来扔出去,像扔小鸡仔似的。”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