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郑洁/晏紫输球没输人 微笑告别自称美网收获丰

2009年09月11日12: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人生总得有点目标才行。对于在温网上惨吞两“蛋”的郑洁和晏紫来说,能从大小威手中抢下一局就算是超越了自己。而昨天,郑洁/晏紫确实做到了这一点,5∶7、4∶6,虽然又输了,但两朵金花做得还不赖。

  输了球,没输人

  中国球迷其实对郑洁/晏紫没有太多期待,在“单飞”之后,她们俩就行走在不同的轨迹上。

两人排名相差悬殊,选择比赛的标准也不一样,因此鲜有机会在同一赛事中携手出战双打。没想到的是,这次美网郑洁/晏紫一路过关斩将杀进了八强,让人依稀看到了2006年她们连夺两个大满贯时的风采。昨天再次面对大小威,郑洁/晏紫主要的想法就是尽量不要输得太难看。比赛的进程也证实了她们的努力,首盘2∶5落后时,她们两度破发,将比分改写为5平。可惜的是,由于晏紫的发球难以给对手施压,中国组合被威廉姆斯姐妹抓住机会破发,并以5∶7告负。次盘,中国金花同样有机会,但3平之后,大小威又是在晏紫的发球局成功破发,这也成为比赛的转折点。4∶6, 郑洁/晏紫再丢一盘,遗憾地止步于半决赛之外。这已是她们连续第四次未能突破美网四强的难关。至此,中国金花在单双打两线全军覆没。

  有差距,有收获

  发球,又是发球这个致命的软肋害死了中国金花。不过,她们也确实很无奈,身材矮小瘦弱的郑洁/晏紫在力量上怎么和长胳膊长腿、膀大腰圆的威廉姆“狮”姐妹相比呢?看看吧,大小威此战一发平均时速高达181公里,二发平均时速也达到138公里。而中国组合的一发平均时速仅比大小威的二发平均时速快了1公里。这直接导致了大小威的一发得分率比中国组合的高出了整整20%。郑洁/晏紫也有做得好的地方,全场她们仅有11次非受迫性失误,而急躁的大小威竟出现了33次无谓失误。而美国人还有6次双误,远多于中国组合的1次。即使大小威送分送得如此慷慨,但郑洁/晏紫的总得分仅比对手少了两分。这表明,郑洁/晏紫已经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而大小威则根本不在状态。最好的郑洁/晏紫却撼不动远非最好的大小威,这就是实力的差距。

  这样的失利算是完败,因此郑洁/晏紫在输球后并不沮丧。说起失利的原因,郑洁说:“现在发球是制约我们最大的问题,今后要在发球的准确性和落点上进一步提高。”所谓吃一堑长一智,郑洁/晏紫在又交了一次学费后,终于找到了自己的问题。而这也是她们在美网上获得的最宝贵的财富。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