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德勒创惊人纪录:22次大满贯四强 美网39连胜

2009年09月11日12: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在美网失败的感觉?“哦,我已经想不起来了。那是2003年的事了,这实在太遥远了。”这可不是费德勒在故作姿态,他说的是实话。昨天,在美网一场焦点战中,瑞士天王经过两次抢七,才以3∶1降服了瑞典大炮索德林。

这场胜利是费德勒在美网的第39场连胜,他也实现了连续22次跻身大满贯四强的惊人纪录。而可怜的索德林则将对费德勒的连败次数从11改写为12。

  索德林是可爱的瑞典人,他凭借在法网淘汰纳达尔一战成名。在法网决赛中输给费德勒之后,索德林说:“我已经连续输给他10次了,我相信没有人能连续战胜我11次。”但这番话刚刚过去一个月,索德林就在温网中再次输给费德勒。这次美网,索德林学乖了,他没说“没有人能连续胜我12次”的话。但再次和费德勒隔网相对的时候,人们都能从他眼中看到对胜利的渴望。不过,索德林是那种状态大起大落的“人来疯”式的球员,而状态稳如磐石的费德勒最喜欢的就是这种对手。前两盘,大脑“断电”的索德林以0∶6、3∶6速败。直到“死到临头”,瑞典大炮拿出了他在法网时和纳达尔拼命的劲头。第三盘,他在抢七中抓到了救命稻草。第四盘,两人再度战到抢七,这次费德勒没给他爆冷的机会。随着索德林一次离谱的正手失误,费德勒以7∶6胜出,第12次将索德林送回老家。这场比赛,算是费德勒梦圆六连冠前的冲刺热身。他全场轰出28个ACE球,远远盖过了瑞典“大炮”的11个ACE。而非受迫性失误,费天王比对手少了19个。比大炮还有威力的发球以及滴水不漏的发挥,这样的费德勒简直太可怕了。

  CCTV5直播表(请留意时间变动)

  11日8时35分 男单1/4决赛、混双决赛

  12日0时30分 男双决赛、女单半决赛

  特别提示

  本组稿件由记者孙卫 实习生郭威采写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