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女网选手结束美网征程 法拉盛绽放中国金花

2009年09月11日13: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不知道是谁最早将中国女网的选手们叫做“金花”,反正这个约定俗成的美名已深入人心。而现在,随着郑洁晏紫无缘本届美网女双四强,中国金花们的美网赛程也已全部结束。本来,今年的法拉盛球场并不被看作是金花们的“福地”,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赛前舆论普遍认为金花们将在此遭遇冷冬。

但是最终回首望去,却看到满眼的郁郁葱葱……

  李娜:灿烂的玫瑰

  热辣的李娜在胸口文上了一朵玫瑰,而她自己也如灿烂的玫瑰,在纽约的艳阳下吐露芬芳。本届美网,李娜追平了自己在法拉盛的最佳个人战绩——女单八强。尽管最终不敌强大的克里斯特尔斯,但是别忘了,李娜的膝盖伤势一直如同定时炸弹般,让她步步惊心。能克服伤病打到这个成绩,李娜自己已经很满意。

  应该说,李娜是女网单飞后最如鱼得水的一位,单是此次美网之行,她就能将17.5万美元收入囊中,职业生涯的质量完全超越了以往。而更让人惊异的,是她在世界网坛表现出来的个人魅力。玫瑰是有刺的,李娜也是个性十足的,而恰恰是她那率真的笑容征服了诸多的球迷。此次,李娜的“形象加分”比她的赛场成绩更成功。这朵中国玫瑰成了法拉盛赛场上一朵夺目的奇葩。

  郑洁:顽强的向日葵

  郑洁称得上是中国金花中最顽强的一位。跟李娜相比,郑洁的表现向来平衡、稳定,就像一朵朴实的向日葵,永远有着坚定的方向。

  此次在美网,郑洁的表现依旧是中规中矩——单打晋级第三轮,双打杀入八强。而最后,郑洁的落败也都是因为对手太强大,输得可谓毫无遗憾,连她给自己的评价都是“很平稳,没起伏”。单双打的双线作战,保证了郑洁的“荷包”足够殷实,此次她的美网之旅收获达到了7.3万美元。不过,向日葵可不是娇气的花朵,而郑洁在遭遇暴风雨时的抗击能力,还需要提升。无论是单打输给佩特洛娃,还是双打输给威廉姆斯姐妹,郑洁在力量型选手面前都显得毫无抵抗之力。这也成了制约郑洁职业生涯再进一步的最大瓶颈。

  晏紫:娇弱的百合

  亭亭玉立的晏紫,像极了脱俗的百合,但在只相信实力的赛场,娇弱的百合注定不会成为“主题曲”。

  应该说,晏紫在本届美网的表现还算令人满意,女双和混双都杀入了八强,至少能带着3.25万美元回家。但是仅靠打双打“糊口”,这对于晏紫来说毕竟不是理想的发展轨迹。今年初在深圳,晏紫也曾对记者透露过希望能提升单打的能力,以双打带动单打。但是到现在为止,晏紫在单打赛场上仍无起色,而且单打世界排名下滑到了300名开外,这就意味着她几乎没有机会参加WTA级别的比赛了。这朵百合,就这样在寂寞无人的山谷里默默枯萎吗。

  小将:希望的雏菊

  曾几何时,中国女网被世界网坛看作是异军突起的一股力量,直逼鼎盛时期的俄罗斯“红粉军团”。但是在取得了一连串的佳绩之后,中国军团却陷入了后继乏人的尴尬。

  在李婷、孙甜甜相继淡出后,中国军团实际上只剩下李娜、郑洁、晏紫和彭帅4人在苦苦支撑。其中,彭帅虽然全赛季的奖金数目不少,但在单打赛场上始终找不到“破发点”,也一直未能打出令人振奋的成绩。至于鲁晶晶、张帅、韩馨蕴等小将,在崭露头角后她们却止步不前,至今还不足以接过接力棒。在中国女网的花园里,如果只有寥落的几朵花在春风中摇曳,那是危险的事情,毕竟李娜郑洁等人的年龄已经不再年轻。为金花香气袭人而沉醉的同时,中国女网现在不得不郑重审视这个问题——象征着希望的雏菊何时才能吐蕊?(本报记者 吴 吉)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