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首届南宁象棋国际邀请赛落幕 南宁队问鼎团体赛

2009年09月11日14: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本报记者 王冲 文/图

  9月10日下午,首届南宁象棋国际邀请赛在大明山落幕。经过4天7轮的激烈角逐,赛事两个项目的积分排名最终尘埃落定。在个人赛中,越南队的19岁小将陈俊玉以不败战绩夺得冠军,南宁队的秦劲松和陆安京分列二、三名;在团体赛中,南宁队问鼎冠军,越南队排名第二,广西华蓝队第三。

  庄宏明后劲不足

  在前几轮的比赛中,来自菲律宾的华人庄宏明表现不俗。但是随着赛程的深入,庄宏明却暴露出了后劲不足的缺点。

  倒数第二轮,庄宏明遭遇南宁队的陆安京,结果苦战3个小时,让东道主选手胜利过关。

  最后一轮,庄宏明再次遭遇南宁选手,这次是实力同样不俗的秦劲松。这一盘,秦劲松执红先行,而庄宏明则罕见地采用“三步虎”布局。在这一冷门布局中,庄宏明有两种搏斗的方式:一种是稳当地搏,一种是激烈地搏。或许是进行到最后一轮比赛了,庄宏明急于结束战斗,采用高难度的险招,他放弃一马,用炮去轰对方的士,结果赔了夫人又折兵,从而导致了溃败。最后,他获得第四名。

  此役秦劲松乘胜追击,仅用21回合就逼迫对手投降,全盘用时还不足1个小时。

  赛后,庄宏明告诉记者,虽然他在菲律宾国内曾拿过冠军,但是由于菲律宾象棋整体水平有限,所以此次来南宁未进入三甲,也实属正常。

  另一位颇受注意的美国选手牟海勤表现也比较低迷,最终仅获得第八名。这个刚刚在世锦赛上夺得季军的象棋大师,此次的战绩实在令人大跌眼镜。赛后他也坦陈,由于连续作战,身体太疲劳了,状态很差。

  陈俊玉一路不败

  本次比赛,越南队虽然没有派出他们国家的最强阵容,但是陈俊玉和陶高科的联袂表演,还是让广西棋迷见识了越南选手的实力。

  9月8日,陈俊玉与陶高科借休战之机,赶到南宁书市买了三十多本象棋书,可见越南人对象棋的热爱。回程时,车在大明山上蜿蜒盘行,让陈俊玉备感不适,呕吐不止。但是一到了赛场,陈俊玉就立马换了人似的,变得神采奕奕,思维敏捷。

  7轮比赛下来,陈俊玉发挥非常稳定,保持不败,最终积11分,夺得冠军。而他的队友陶高科积8分,列第六名。

  东道主当仁不让

  这是南宁首次举办象棋国际邀请赛,东道主派出了南宁队和广西华蓝队两支队伍,4员大将为秦劲松、陆安京,秦荣和邓桂林,基本代表了广西象棋的最高水平。

  这4人中,南宁队的秦劲松表现最为突出,他的积分与冠军陈俊玉一样,但因为对手分稍低而屈居亚军;陆安京起初表现一般,但随后状态越来越好,最终积10分,获得季军;另外,广西华蓝队的秦荣积9分,列第五,邓桂林积8分,排第七。

  在团体赛方面,南宁队凭借秦劲松和陆安京的出色发挥,最终夺得冠军。越南队排名第二,广西华蓝队获得季军。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