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崔哲瀚一招制敌获胜晋级16强 “毒蛇”彻底复苏

2009年09月11日15: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第14届三星保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32强战第二轮在韩国大田举行,在一场韩国“内战”中,新科应氏杯冠军崔哲瀚执白中盘胜宋泰坤九段,闯入16强。

  宋泰坤一度与李世石、崔哲瀚一样是同辈韩国棋手中的翘楚,其难缠的棋风让中日棋手头疼不已。第五届应氏杯四强、第16届富士通杯亚军、第16届亚洲杯亚军,战绩足以证明宋泰坤的实力。然而2006年之后,宋泰坤像不会下棋了一般,再无拿得出手的成绩。本届三星杯预选连胜朴文垚、邹俊杰等人,显示出复苏的态势。

  无独有偶,曾与李世石争夺“李昌镐接班人”的崔哲瀚在第五届应氏杯决赛、第10届三星杯半决赛接连负于常昊、罗洗河之后,也长期陷入低迷,以至于今年碰的应氏杯被看作是“爆冷”。近期崔哲瀚在围甲联赛连胜常昊、周鹤洋,状态正佳。昨天完胜本国新锐金志锡,其犀利招法引来周鹤洋的赞叹。

  本局崔哲瀚执白后行,28虚晃一枪、30引征,白40得以厚实地拔花。而后白42飘入黑阵,治孤过程中顺手吃进黑9、21两子。至白78,在黑阵中活棋。

  宋泰坤的黑81靠、83扳是强手,但终因外围不厚,只能让白棋再次就地做活。

  至白120,崔哲瀚局面占优,当宋泰坤的黑121压时,绰号“毒蛇”的崔哲瀚突然连续发力,先是一举拉大差距,而后如同柔道中的一本一样一招制胜。

  白122妙手,至黑137,宋泰坤后手做眼两目苦活,白棋嘴里还含着黑四子,白棋得利。

  白138尖顶时,黑139是争胜负的态度,然而白140如同毒蛇吐信,“点”中黑棋要害,黑棋无论怎么应都要再次被欺凌。宋泰坤不堪忍受,投子认输。

  崔哲瀚两连胜晋级16强,宋泰坤则要与金志锡和羽根直树之间的胜者在明天争夺本组第二个16强名额。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