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跆拳道老将退役前建功 唐华最后一击博头彩夺金

2009年09月11日15: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毅)惊险胜出,唐华为北京代表团夺得第十一届全运会的首金。

  昨天,全运会跆拳道比赛在山东滕州继续进行。在男子68公斤级比赛中,26岁的北京老将唐华一路闯关,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中,他都是以一分险胜。

在决赛中,唐华面对广东名将李来。

  本届全运会是唐华退役前的最后一战。虽然决赛对手强悍,但唐华在赛前就不停给自己打气:“拼了!”

  决赛开始没多久,唐华竟被两次击头,以0比6落后。这时教练姚强的经验起到作用,他找到裁判,对第二次击头进行申述。裁判通过录像回放改判,唐华落后的分差缩小到3分。在剩余的常规时间里,唐华将比分追平。

  在加时赛中,唐华一反常态,没有进行试探,直接发起攻击。不到10秒,他便一击制胜,令李来“突然死亡”。

  获胜的唐华扑倒在地上,兴奋地猛捶地板,这是他跆拳道生涯中取得的第一枚、也是最后一枚重大比赛的金牌。他为北京代表团的十一运之旅夺得一个惊喜的头彩。

  在今天上午开赛的女子67公斤级比赛中,北京选手朱荣荣将继续对金牌发起冲击。

  对话主角

  唐华:辛苦十年 金牌做回报

  唐华已经练了十年跆拳道,在昨天的决赛开始前,唐华告诉自己,这是自己运动生涯中的最后一场比赛了。现在看来,他为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唐华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自己十年的辛苦终于在最后一刻得到回报。

  FW:赛前想过会和李来打得这么激烈吗?

  唐华:其实也想到了。我们俩全国比赛碰到过很多次,有胜有负,什么样的局面都有可能发生。

  FW:比赛中教练的那次申述成功,是你反败为胜的关键吗?

  唐华:是的,这要感谢教练。这样对运动员公平一些,误判也少一些。

  FW:你已经决定全运会后就退役了吗?

  唐华:是的。我练跆拳道十年了,这枚金牌是我最大的回报。决赛上场前,我就提醒自己,这是我最后一场比赛,是“表演赛”,要对得起自己,对得起观众。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