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黄金搭档抵挡不住“威”力 中国金花美网全凋谢

2009年09月11日16: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商报

  威廉姆斯姐妹出马,势头不可阻挡。北京时间昨日清晨,在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双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金花郑洁、晏紫以5:7和4:6不敌大小威组合,无缘四强。至此,中国选手在美网单双打比赛中已全部出局。

  威家姐妹是郑洁、晏紫最不想遇上的对手。

在本赛季温网第三轮中,两人曾以0:6,0:6惨败对手。易地再战,中国姑娘与对手互不相让,多次打破对手发球局。在第一盘战至5:5平后,大小威抓住机会一举破发,并最终以7:5先下一城。第二盘中,郑洁、晏紫开局以0:2落后,虽然之后一度将比分追至3:3平,但最终技不如人4:6再丢一盘。

  至此,郑晏组合今年的大满贯征程就此结束。在单飞之后,大部分中国选手把主要精力投入了单打赛场,原本的黄金组合双打排名下降不少。两人今年初的澳网世界排名第17位;而到了法网则降至第32位;温网则是第30位。业内人士认为,因为郑晏组合的技术手段已经被摸透,所以拆伙之后另起炉灶是更好的选择。不过两人因为多年搭档的默契,还是决定联袂征战法拉盛公园。通过比赛能看出,郑洁、晏紫现在在一些技术环节上进行了革新,比如两人强调均衡,而不是像之前那样盲目地进攻;还有两人的站位也很灵活。这次尽管依然败在强大的威氏姐妹拍下,但从过程来看,两人的斗志和默契度都有提高。据了解,郑洁、晏紫将在明年继续搭档双打,相信两人还有重回巅峰的可能。

  [声音]

  郑洁:至少没输两个鸭蛋

  “至少今天没有输两个0:6……”再次输给威廉姆斯姐妹,郑洁/晏紫赛后并没有沮丧,反而自嘲地开起了玩笑。相比本赛季温网吞了两个鸭蛋,中国姑娘对美网的表现还算满意,“今天打得比温网好,我们第一局拿下之后就很高兴,我还欢呼了一下子……”郑洁率先开启了话匣子,“我们那时应该拥抱一下。”晏紫说。

  身高马大的黑珍珠姐妹,与较小的中国金花形成鲜明对比。“后来感觉底线能对抗起来,但是对手出手太快了,简直就是一拍把你拍死。”晏紫形象地比喻道,两个姑娘同时笑了起来。郑洁透露:“晏紫在场上曾和我说,‘咱们就跟小鸡子儿似的,一下就能被小威拎起来丢出去’,把我给乐的……”尽管本赛季两个大满贯都被大小威姐妹挡住晋级之路,但中国金花组合并没有遗憾。“我们没有遗憾,整体表现还挺满意的,算是正常发挥水平,输的两场都是因为自己技不如人。所以也没有什么好失望的。”郑洁说。

  金花美网成绩单

  李娜女单八强

  郑洁女单第三轮

  彭帅女单第二轮

  郑洁/晏紫女双八强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