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评分:小将惠若琪渐进佳境 李娟全面手得以展现

2009年09月11日16: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蔡斌布置战术]
蔡斌布置战术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在越南河内举行的2009女排亚锦赛进入1/4决赛争夺,中国女排此战对手是同胞姐妹中华台北女排,结果在这场海峡德比中,中国队依然凭借超强实力以3-0(25-14、25-9、25-14)战而胜之,率先锁定四强一席。本场比赛,李娟再次得以高水平发挥,而小将惠若琪随着比赛的深入逐渐找到临战感觉。

  李娟:7.5分

  接应李娟首局开局虽然在四号位进攻被拦,但在后排六号位后攻则发挥威力,将落后比分追至7平。此后在殷娜轮至后场后,李娟在二号位的进攻也打得有声有色,极好地贯彻了中国队多点进攻策略。在第二局8-2之后的两次直接发球得分也显示了其作为全面手的能力。

  薛明:7分

  首局12-10领先时,与魏秋月配合三号位短平进攻竟然出现失配现象,这对于一向配合默契的这对焦不离孟的选手来讲实属不该。另外,薛明虽然在三号位能够对对手的进攻形成威慑,但在与队友联袂设防阻截对手二号位进攻方面则由于步伐移动缓慢,出现漏防现象。

  马蕴雯:7分

  首局前段,马蕴雯的背飞进攻由于力量偏软,多次被对手轻松救起,此后逐渐予以重视,没有再犯轻敌的毛病。次局19-7时的跳飘发球两次直接得分,也让人再次领略到了其曾经的发球威力。

  楚金玲:6分

  开局在对手重点布防的状况下,楚金玲发挥有辱使命,不仅自己进攻难以一锤定音,其中还有直接出界无谓失误,导致被对手反超比分,而此种情景此后并未有所改观,15-12时再次在四号位斜线进攻时出界,此后被惠若琪替换下场未在有改过机会。

  殷娜:7分

  “真接应、假主攻”殷娜本场比赛除了在二号位发挥战术进攻威力外,四号位及少有的六号位后攻表现也同样不俗,特别是单人拦网曾有效制约了对手在二号位的偷袭进攻。但在一传环节,殷娜在第三局2-1领先时却对对手发球估计不足,造成接发球直接失分,这也是其亟须改进的地方。

  魏秋月:6.5分

  虽然开场第一分就是魏秋月利用发球直接得分,但随后发球则直接出界,另外,在首局局末发球又直接下网,而与薛明在三号位的战术配合出现失配窘境,也看出其在这方面做得不够细致。

  张娴:6分

  首局开局张娴一传率先失守,直接丢分,而在后排防守环节做得也不够稳固,由于跟进步伐缓慢,未能及时涉险扑救,致使首局对手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虽然在一传环节有所改观,但后排防守能力还是令人担忧。

  惠若琪:6.5分

  次局12-4领先时替换楚金玲登场担任主攻重任,虽四号位强攻直接得手,但在随后后排进攻中却未能过网;而在拦网一环,也未能及时阻截对手在二号位发起的背飞进攻,此种表现也看出小将还是未能及时调整临战状态。而随着比赛转入第三局,惠若琪的表现逐渐达到正常,多次利用绝杀直接斩分。

  王茜:6.5分

  次局局末,王茜上场演练双自由人战术,在张娴未在场的状况下,其在后排撑起了防守重任,也为此后半决赛的战术安排进行的提前适应。

  沈静思:6分

  第三局20-6之时,沈静思替换登场,但在与马蕴雯配合途中出现失配,导致进攻出现短路,另外在前排地面跟进防守当中也显露其基本功不够扎实一面。

  赵燕妮:6分

  第三局23-10时替换李娟司职接应位置,惟一的一次进攻机会也未能有效致胜,赵燕妮应在进攻果断性方面予以加强。(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