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星杯业余棋手战绩盘点 韩国院生首胜改写历史

2009年09月11日17: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第14届三星保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32强战第二轮在韩国大田 举行,在一场韩国“内战”中,业余棋手李元怜5段执黑中盘战胜了洪基杓四段 ,保留了晋级16的希望。这也是三星杯设立统合预选赛9年以来,业余棋手在本 赛中赢下的第一盘棋,是值得在围棋史上书写一笔的一盘胜局。

  在预选赛中,李元怜连胜四位职业棋手,对手包括第12届LG杯亚军韩尚勋、首届BC卡杯八强之一韩雄奎,成为继中国业余天王刘钧之后第二位打入本赛的业余棋手。而今天他战胜的洪基杓也是颇具实力,预选赛中曾经战胜过中国的彭立峣和孟泰龄。昨天的首轮比赛中,中国天王级棋手孔杰使出浑身解数才以半目优势逆转李元怜,而前天得抽签仪式上,韩国天王朴永训笑称“最不愿碰到李元怜”,可以说还没入段的李元怜已经有了职业高段的实力。

  三星杯自第一届起就设立了预选赛,但并非公开预选赛因此不对业余棋手开放,当时中国由职业退役转向业余的棋手刘钧以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冠军身份被特邀参赛,他连胜三位韩国棋手李东奎七段、洪钟贤八段和李圣宰三段,昂然打进本赛,一时轰动。但刘钧在本赛首轮即被韩国天王徐奉洙九段淘汰。

  到了第8届,随着参赛资格的放宽,一些有职业水准的韩国棋院院生和前院生得 以参赛,业余有4位业余棋手参赛,李康旭7段胜尹奇铉,负刘菁八段;河成奉7 段胜金东烨八段,负王雷三段(当时)。

  第9届有位业余棋手参赛,刘裁豪6段首轮胜金东勉八段,次轮胜金锡兴三段, 第三轮负姜至省六段。李昊承6段首轮轮空,次轮胜山森忠直五段,第三轮负梁 建七段;黄仁生5段首轮轮空,次轮胜南治亨初段,第三轮负朴升贤四段;李康 旭7段首轮轮空,次轮胜李熙星五段,第三轮负徐能旭九段。

  第10届4人参赛,金楠勋5段首轮轮空,次轮胜陈义翔初段,第三轮负苏耀国八段。

  第11届4位业余棋手参赛,赵权镐业余5段首轮胜黄奕中六段(当时),次轮负吴圭淳五段。

  第12届四名业余棋手参赛,姜勋5段首轮轮空,次轮胜尹奇铉九段,第三轮负望 月研一六段;姜昌培6段首轮轮空,第二轮胜高根台五段,第三轮胜吴周星二段,第四轮负苏耀国八段。

  在第13届预选赛有6名业余棋手参赛,俞炳龙业余5首轮胜濑户大树六段,此轮 负柁嘉熹三段;郑粲镐业余6段首轮胜金泽秀男七段,次轮负白成豪九段;咸泳雨业余7段首轮胜畠中星信二段,次轮负孔杰七段(当时);姜昌培业余7段首轮胜赵镜镐初段,次轮负杨一六段。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