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斌:我们要拼回亚洲冠军 突破一传要过心理关

2009年09月11日17: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蔡斌布置战术]
蔡斌布置战术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11日河内报道)北京时间9月11日,2009年女排亚锦赛进入到1/4决赛的争夺。中国女排迎战中华台北队。由于两队实力过于悬殊,中国女排直落三局横扫对手晋级四强,三局比分为25-16、25-9和25-14。

  虽然比赛过程非常轻松,但主教练蔡斌在场边的表情并不轻松,即使在领先的时候,他也不时大声招呼着队员。

  “像前面的比赛,我都不太看比分怎么样,球场上我们会按照自己的要求,一次攻打成什么样,反击应该打成什么样,我们都有我们内部的指标。今天开局还是进攻稍微还是慢了一点。”

  和前几场比赛一样,今天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5号楚金玲、12号殷娜;副攻2号薛明、5号马蕴雯;接应1号李娟,二传11号魏秋月和自由人7号张娴。

  “我们现在在首发上会相对固定。”蔡斌如此表示,不过,在比赛进入到后两局时,他还是作出了大量的换人调整。除了徐云丽没有上场外,其他包括沈静思都得到亮相机会。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前面的对手太弱,对女排构不成威胁。
就看半决赛和决赛了,女排加油拿回冠军。
心态放平稳,冠军必没问题。

  “我觉得所有队员应该都要有所准备吧,她们后面可能会用上的,作为教练组,心里必须要有所准备。而且,很多队员没有打过亚洲锦标赛,还需要大赛经验的锻炼,我相信,只要站在场上就不一样。”

  在昨天和越南队的比赛中,蔡斌就要求队员要更多地使用后攻,他说,今天也不例外。“这场比赛,后攻也还是要求要打,包括16分的时候,我让他们至少要有4个后攻。”蔡斌认为,和中华台北的球肯定是赢,但怎么赢是关键。

  “我们在技战术方面还要为后面做准备,不是赢得一点意义没有。”蔡斌如此说,随后他也强调,这次比赛,目标就是夺冠,“我们要把冠军拼回来。”

  进入四强后,中国队明天的半决赛对手将是韩国和越南队的胜者。“韩国的胜面更大吧。对她们,我们都会准备,也有他们的技术录像。”据蔡斌介绍,韩国队在二传和接应方面做出了调整,但即便如此,中国女排还是会以准备自己为主。

  从小组赛,到复赛,再到1/4决赛,中国队可以说并没有遇到发球厉害的球队,因此,曾经一度令人担忧的一传问题也暂时么有显露。随着比赛的进行,一传可能再次成为胜负的关键。而对此,蔡斌还是显得比较有信心。

  他说,“我们正在一点一点在进入状态吧,前面几场一传还行吧,但心理心态这关还要过,过了以后可能会好点。”

  战报-海峡德比中国女排直落三局 五连胜进亚锦赛四强
  点评-评分:小将惠若琪渐进佳境 李娟全面手得以展现
  声音-惠若琪:大家在场上热火朝天 自己着急出现失误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