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力帆感染甲流都是雨战惹得祸 健康第一无心保级

2009年09月11日17: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厦门网-厦门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据现代快报报道,昨天,在球队有8人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后,重庆力帆本周六主场与浙江绿城的中超联赛已经被中国足协正式延期。从目前情况来看,下周三力帆主场和深圳的比赛也有可能推迟。

  都是雨战惹的祸

  重庆力帆俱乐部经历了俱乐部创建以来最离奇的一次“危险状态”。

在上周末客战大连返回重庆后,球队出现了大面积感冒发烧,不仅吴庆、甘锐、夏金、周恒、扎戈等主力球员“中招”,连主帅哈恩和助理教练魏新也出现了轻微的感冒症状,老总陈宏甚至也咳嗽不断,只能依靠输液缓解病情。

  至于如此大面积感冒状况的发生,相关人士透露“都是客场对大连诸事不顺惹下的祸端”。球队在大连遭遇降温和雨战,吴庆赛前出现了发烧,但还是坚持出场比赛。但在返回重庆时,球队搭乘的航班又在青岛遭遇意外耽误了两个小时(外援金尼物品失窃导致航班在青岛机场延误),最后球队从大连登机到返回重庆,在飞机上足足“闷”了5个多小时,不排除在这一时间段内,因为机舱内的封闭和空气不畅,以及球员刚刚经历高强度比赛身体抵抗力下降,导致更多球员被传染,出现发烧感冒症状。

  联赛被迫推迟

  在意识到球员可能遭遇甲流侵袭后,球队在本周一就采取了封闭措施,所有球员都不得离开俱乐部,同时联系了重庆疾控中心和相关医院进行采样调查。到昨天上午,第一批送查的5个病例中,症状最严重的主力门将余勇喆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患者。

  昨天中午重庆疾控中心第二次到俱乐部采样,到昨天下午4点,重庆市突发公共卫生应急指挥部办公室通报,包括余勇喆在内,共有8人甲型H1N1流感核酸阳性,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患者。目前这8人都在俱乐部就地隔离治疗,疾控中心也安排了专门人员进行随诊观察。

  昨天下午,在接到力帆俱乐部传真的重庆疾控中心及相关部门的确诊文件后,中国足协也第一时间宣布,重庆与浙江的比赛延期,具体时间将视事态发展再决定。原定昨天下午6点搭乘航班前来重庆的浙江绿城,在接到中国足协的紧急通知后,也及时取消了航班。

  “现在压倒一切的就是保证球员尽快恢复,配合治疗,备战和保级的事情等缓过这段时间再说”,昨天一位俱乐部官员告诉记者。目前球队中“健康”的球员仍在教练组的率领下进行正常训练。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