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力帆俱乐部充斥药水味 感染球员被隔离专人送餐

2009年09月11日18: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本报讯 9月10日,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力帆队疑似感染甲型H1N1流感人员的初步检测结果表明,已有8名球员确诊为感染甲型H1N1流感。据悉主力门将余勇喆已被确诊,不过这一说法并没有得到俱乐部和余勇喆本人的确认。

  现在的力帆俱乐部1到5楼内,已经充斥着一股浓浓的消毒药水味。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戴上了口罩。俱乐部的车辆也全部取消外出任务,一旦有情况马上将人送到医院。而力帆集团也派出工会人员,前往俱乐部了解情况,并帮助球队避免疫情进一步扩大。一名俱乐部工作人员透露,俱乐部的做法是完全按照卫生部门的要求,尽量避免事态扩大。而卫生局方面在得知力帆俱乐部的有效措施后,也暂时决定让球员在俱乐部中进行隔离,而不是转移地点进行强制隔离。

  目前,力帆俱乐部队内已经划出了一个隔离带。有症状的球员大都在球员宿舍二楼和三楼隔离,不得外出,用餐则由专人送上去。有症状的工作人员,也可以选择到俱乐部二楼输液。外人不经允许一律不得进入这几个区域。

  实际上,力帆俱乐部并没有回避队内已经有人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患者的事实。不过一名俱乐部官员表示:“由于卫生局和有关方面的要求,我们无法官方公布患者的名字。”而记者联系上一些队员时,都对这个问题有些回避,只是表示目前大家的症状都在趋于稳定。据记者了解,这次力帆队遭遇甲型H1N1流感袭击,所有的疑似患者都参与了大连之行,不过究竟是不是在大连感染的,还有待进一步查证。目前,进行训练的都是一些没有去大连的球员。钟洋

  >>>焦点

  哈恩逃过甲流威胁

  9月5日重庆客战实德队的比赛,在6日球队返回重庆时,有队员在飞机的机舱内出现严重不适,转天队内有5名球员开始出现发烧症状,直到9月9日,球队内生病的球员人数已经达到12人。作为球队主帅的哈恩在9月6日未随队返渝,他离开大连后去了北京,然后才回重庆。但随后他和助理教练魏新都出现了轻微的感冒症状。但感冒程度略轻于身患发烧的几名重病号。

  昨日上午,力帆接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通知:主力门将余勇喆成为中超球员感染甲型流感的第一人。昨日中午,力帆俱乐部又报告新增7人确诊为甲流的报告,这样使得力帆队内确诊甲流患者达到8人。除余勇喆外,周恒、吴庆、夏金、赵和靖几大主力均在这一名单中,不过力帆俱乐部官方并没有对其他已经确诊的7人进行证实。

  在昨日疾控中心进行的确认结果中,哈恩并未在此列,这也宣告哈恩彻底走出疑似阴影。昨日下午,哈恩带领少量队员进行一些常规训练,无法进行完整的技战术训练。中国足协最终决定比赛延期,让哈恩不至于在这两场比赛中面临光杆司令带队打比赛的尴尬。问题是,如果这些主力球员迟迟不能恢复,荷兰人一直强调的训练质量必然大打折扣。

  被推迟的比赛何时能够进行,联赛部工作人员表示,按照有关规定,力帆队不再有新增确诊病例出现才能解除隔离措施,也才能恢复比赛。所以,现在这两场比赛应该算是“无限期”推迟。凤梅

    >>>措施

    足协调整中超赛程

  力帆队8名球员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后,本轮重庆比赛将延期进行。为此,足协特意发了延期通知,称原定9月12日进行的中超联赛第22轮第176场重庆与杭州的比赛延期进行,延期开赛的时间将根据疫情的变化由中超联赛委员会决定。

  从目前的情况来,并不仅仅是周末的比赛将延期,就连下周中力帆主场和深圳的比赛也很有可能推迟。因为按照规定,甲型H1N1流感疑似患者将有7天的观察期。如果球队中病情继续蔓延,连客场同长沙的比赛也不排除推迟。针对“推迟赛程”力帆将获益的外界说法,俱乐部高层显得非常无辜:“这样的情况,难道我们就想发生?我们现在已经不去想其他的了,工作重点就是帮助有关部门防止疫情蔓延。”

  ■附件:

  关于延期进行中超联赛第22轮第176场比赛的紧急通知

  中超联赛重庆赛区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

  接重庆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检测结果报告,9月10日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队一名球员确诊甲型H1N1流感。原定9月12日进行的中超联赛第22轮第176场重庆诗仙太白与杭州绿城房产的比赛延期进行,延期开赛的时间将根据疫情的变化由中超联赛委员会决定。

  中超联赛委员会秘书长:马成全

  2009年9月10日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