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梁文博三年排名赛征程 世锦赛进八强创中国最佳

2009年09月11日18: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已吹过
[梁文博瞪大双眼]
梁文博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09/10赛季斯诺克巡回赛上海大师赛继续进行,在1/4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梁文博对阵卫冕冠军沃尔顿,比赛中梁文博表现出色,最终以总比分5-3将卫冕冠军淘汰出局,跻身半决赛的梁文博也创造了个人在职业排名赛中的最佳战绩。回顾梁文博参加排名赛的历史,我们可以看到这位来自东北的小伙子成长的艰辛。

  05-06赛季梁文博开始参加斯诺克排名赛

  尽管在上一个赛季,梁文博参加斯诺克挑战赛成绩并不十分出色,在所有168名选手中仅仅排名第104位。但是他凭借在U21世锦赛夺冠的成绩获得了一张参加排名赛的外卡,梁文博在大奖赛首轮资格赛即败给对手,英锦赛资格赛第二轮不敌马库斯-坎贝尔。

  05-06赛季梁文博打进威尔士公开赛正赛

  之后梁文博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次正赛,在威尔士公开赛资格赛中,梁文博连胜三场打进正赛。面对首轮对手老将邦德,梁文博并未手软,以5-0横扫晋级。随后第二轮他3-5不敌多特。不过随后的马耳他杯、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梁文博均止步资格赛,赛季末排名第78位。不过凭借威尔士赛的成绩,梁文博还是保住了下赛季继续参加排名赛的资格。

  多哈亚运会梁文博夺个人亚军、团体冠军

  在06年梁文博还随中国队参加了在多哈举办的亚运会,结果他在半决赛击败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爆冷晋级决赛。不过最终不敌丁俊晖屈居亚军,他还帮助中国队夺得团体赛冠军。

  06-07赛季梁文博大奖赛3-0亨德利

  作为看着台球皇帝打球长大的一代,梁文博在这个赛季的大奖赛小组赛中与亨德利分在一组。在与台球皇帝的比赛中,梁文博没有给偶像面子,3-0横扫亨德利。

  这个赛季梁文博并没能打进任何一项排名赛的正赛,赛季末排名第66位。因为在资格赛表现出色,梁文博成为排名64位之外选手中单赛季积分最高的人,继续得以参加下赛季排名赛。

  07-08赛季梁文博世锦赛打进八强

  这个赛季的开始阶段梁文博表现一般,仍然在资格赛中奋力挣扎,上海赛、大奖赛均无缘正赛,北爱杯尽管打进正赛,但是首轮就输给了对手。随后的英锦赛、威尔士赛和中国赛梁文博均资格赛失利。

  此时世锦赛到来了,梁文博在资格赛先后战胜沃拉斯顿、罗德-罗拉、吉尔伯托和麦克库奇,历史性的成为继傅家俊和丁俊晖后第三位打进世锦赛正赛的中国球手。故事还没有完,梁文博首轮10-5轻取前世界冠军达赫迪,随后在与海盗乔-斯威尔的比赛中打到决胜局,最终梁文博笑到了最后,打进八强的成绩将傅家俊和丁俊晖抛在了身后,成为中国球手在世锦赛取得的最好成绩,也令其在中国的知名度飞速提升。

  08-09赛季巴林赛梁文博轰职业生涯首杆147分

  在08/09赛季斯诺克巴林站资格赛第三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小将梁文博表现出色,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单杆147分,同时也是巴林站首个单杆147分,在斯诺克历史则是第65个满分杆。

  09-10赛季上海大师赛进四强创个人最佳

  新赛季上海赛梁文博发挥出色,外卡轮5-2挑落吉尔伯托,首轮面对前世锦赛冠军艾伯顿,梁文博5-1轻松取胜,首次晋级上海赛第二轮。次轮对阵世界排名第二的卡特,梁文博发挥出色,竟然以5-0送给了卡特一个鸭蛋,晋级1/4决赛。

  1/4决赛对阵淘汰了亨德利的卫冕冠军沃尔顿,梁文博继续着强劲的攻击力,最终以5-3大获全胜,晋级四强也创造了他在排名赛中的个人最好成绩。半决赛梁文博将对阵同样手感极佳的墨菲,墨菲此前5-0横扫达赫迪率先晋级四强,球迷有理由期待一场对攻大战。(搜狐体育 风已吹过)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