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拉多纳:关起门解决更衣室争吵 死都不会下课

2009年09月11日18: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在连败厄瓜多尔、巴西与巴拉圭这南美三强后,上帝的外衣被彻底撕去。

  昨日,少一人作战的阿根廷0∶1巴拉圭失利,世界杯预选赛三连败,积分榜上跌到第五名,10月11日阿根廷将主场迎战秘鲁,10月14日则客场挑战乌拉圭,这两场比赛也将最终决定阿根廷的命运。

  而本场比赛之后,对手巴拉圭赛后积30分暂时与少赛一场的巴西同积分提前出线,成为继巴西队之后第二支进入南非世界杯的南美球队。

  上帝不好当

  对马拉多纳执教的幻想乃至幻觉,多少是阿根廷人的一厢情愿,球王在他们心目中至高无上,与神明看齐的位置供奉着,真的就像穆里尼奥说的,“上帝之外就是他”。

  马拉多纳有太多不适合执教的特点,他以往暴戾的性格,他的激情多于理智,他没有像样的执教经历。他的优点也有,比如善于激励球员拼杀,比如有不错的口才善于和媒体打交道,然而在执教能力上,在战术思路和指挥上,他根本拿不出任何实用的东西。光靠耍嘴皮子,能赢邓加?

  人员不整,马拉多纳希望向球员灌输整体作战的概念,希望用积极端正的态度填补,希望以自己的个人影响力和对足球的热忱深深感染全队。用老马的话说就是,“上了场就得战斗,不能散步”。可笑的是,贝隆忠实服从了教练的部署,每球必争必抢,结果身背两张黄牌提前下场,断了阿根廷的生路。

  阿根廷媒体直到输给巴西后依然没有对马拉多纳进行强烈攻击,只有战术分析上对他的否定,这是球王人格魅力的体现。然而上帝不好当,生活在上帝身边更是难受,亲近偶像的新鲜味过后,真有多少球员肯与老马一起沉沦?现在看来,不逐马拉多纳,阿根廷难有生机。

  不愿辞职

  “只要我还有一滴血,就会为国家队晋级战斗到底,”马拉多纳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并不害怕批评,我在做我的工作,并且相信我的队伍。我会带着国家队继续往前走,人们愿意怎么批评就怎么批评。”

  马拉多纳承认目前阿根廷队内部矛盾重重,球员之间以及球员和教练之间在更衣室中发生争吵。对于这个问题,他不愿多谈造成矛盾激化,而是表示将“关起门来解决问题”。

  在9日举行的世界杯预选赛南美赛区的一场比赛中,巴拉圭队以1:0击败了阿根廷队,提前两轮晋级南非世界杯,阿根廷队则以22分的积分在南美赛区下滑到第五名。由于南美赛区只有4个半名额,因此阿根廷队面临着要通过附加赛争取出线名额的局面,而且前提还是在剩余两轮比赛中表现稳定,能至少确保第五名的位置。

  对于如此黯淡的前景,马拉多纳却仍然保持乐观:“我们曾经去澳大利亚打过附加赛,最后也没死啊。为什么说我们这次会死呢?这只是一场足球比赛,我们还有机会。”赵军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