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赛季乒超联赛加大引援力度 甲A成为实验平台

2009年09月11日18: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本报讯 2009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总结大会9月9日在北京举行。如何加大乒超联赛的引援力度成为本次会议关注的一个焦点问题。作为中国乒协国际援助计划的一部分,乒超联赛今后将进一步放开对外援的人数限制,而且甲A联赛作为一个试验平台,有望率先整建制地引进海外俱乐部。

  “最近我们已经正式出台了中国乒乓球协会国际推广发展计划实施方案,以创造有利于乒乓球运动可持续发展的国际空间。”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说,为了促进世界乒乓球运动的均衡发展,中国乒协前期已经在江苏通州组织了有11个欧洲协会参加的训练营,他们与国家二队共同训练,国家一队的主要教练都亲临现场进行指导和教学。另外还在成都和太原组织了国际青少年集训和教练培训班。“同时我们还要继续充分利用乒超联赛这一平台,实施我们的国际援助计划。我们已经与国际乒联沟通,使乒超联赛在每年的6月到9月固定下来。”

  然而在刚刚结束的2009赛季,乒超联赛只有11名外援加盟。蔡振华说:“这与我们的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我们要通过政策上的调节,吸引更多的外援,相互切磋共同提高,而且也会考虑对外援不进行实力排序。另外还要考虑在甲A联赛中有选择地整建制地引进海外俱乐部,如果可行那么在不远的将来将成建制地把高水平海外俱乐部引入超级联赛。”

  按照现行的乒超联赛比赛办法,双方俱乐部报名排序在第一和第二号位的运动员必须在前两盘出场,除非该名运动员在该场比赛中不出场。“不过我们考虑从新赛季开始不限制外援上场的排序,他可以出现在任意位置上。”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说,“我们以打造世界顶尖的乒乓球联赛为目标,这个目标不仅需要国内最优秀的运动员参与,也需要把全世界最好的球员吸引到乒超联赛中来,我们仍然要继续克服困难,更加全面地放开外援的参赛,出台政策让俱乐部主动邀请更多的外援,而外援也心甘情愿地参与乒超。”

  “在外援的问题上,我们的思维还需要继续转变。乒超不仅是能极大提高外援竞技水平的平台,也是外援的一个职业选择,能够赚钱生活的一个好途径。”刘凤岩说,“在赛制上我们设想从现在一场比赛只让一名外援上场,改进到两个或三个,对外援上场次数和排序不限制,这样更有利于各队排兵布阵,悬念也更多,调动俱乐部吸引外援的积极性,我们打造国际品牌的目的才能逐步实现。”

  然而放开各俱乐部对外援的使用,会不会冲击中国乒乓球在世界上的领先地位?对此刘凤岩并不担心,“既然乒超联赛是一个国际化的平台,既然外援加入到了这个大家庭中,我们就不能把外援当外人看。在NBA,像姚明这样的中国球员一样有机会去争取总冠军戒指,在乒超联赛中每个球员也同样具备这样的同等权利,而且外援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对我们的运动员也是很好的激励。”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