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跆拳道首用电子护具 专家称增加比赛偶然性

2009年09月11日18: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电子护具第一次在全运会跆拳道比赛中使用了。世界跆拳道联盟电子护具研发委员会委员、中国跆拳道协会秘书长赵磊表示,电子护具的使用将使强者越来越强,弱者越来越弱,电子护具更有利于基本功扎实的选手。同时他也指出,电子护具增加了比赛的偶然性。

今天的比赛应验了这一说法。

  男子58公斤级中表现最为突出的当数贵州裴广琦,在他所经历的四场比赛中两场是逆转取胜。首先是在与西藏队高昌民的比赛中,0比3落后的他以6比4反败为胜;在1比3落后东道主山东选手李志的终场前9秒,裴广琦凭借击头得分实现逆转。但在与左毅的决赛中,裴广琦未能实现逆转,虽然打点清晰,但没有感应,所以不能得分,而对于躯干部位的得分完全交给了机器,裁判不参与。

  据记者了解,偶然性的产生除了新规则分值改变激励选手敢于使用难度技术外,更在于绝大多数选手对电子护具得分特性不够了解,绝大多数队伍在开赛前半个月才开始试用电子护具,因此大多数选手不能够准确说出得分的理由。在记者采访中,多数选手支持电子护具是出于公平公正的判罚尺度,同时他们也承认,电子护具的发力点、距离感与传统护具完全不同,还需要时间不断强化适应。但是他们也强调,作为地方队不可能像购买传统护具那样大批量购买电子护具,也不能在训练中、实战中使用电子护具,因为电子护具牵涉了懂专项软件的操作人员、打分专员、显示器等软硬件设施。如果此现状得不到改善,对电子护具了解不够深刻,那么得分的偶然性将继续存在。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