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五“汉将”国足定位:蒿俊闵绝对主力荣昊替补

2009年09月11日18: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经过了四期集训,高洪波考察球员的任务基本完成,这次入围的5名武汉籍国脚在他心目中也基本上有了一个明确的定位。

  第一梯队:蒿俊闵

  虽然只有22岁,但蒿俊闵在高家军中绝对算得上是一位老资格的国脚。

在杜伊时代,蒿俊闵因为防守方面的弱点,并没有受到重用,但“改朝换代”之后,高洪波更器重的是技术型的球员,而这正是小蒿的强项。

  在高家军首秀对阵德国队时,正是蒿俊闵极具想象力的一次突破射门,不仅迎来了高家军的首粒入球,还为逼平德国队立下汗马功劳,这一切都给高洪波留下了美好的第一印象。再加上,蒿俊闵在联赛中也一直延续着良好的状态,这些都足以保证蒿俊闵成为高家军中主力右前卫的头号人选。

  第二梯队:荣昊、邓卓翔

  作为高家军中的新人,荣昊和邓卓翔当初入选国家队时都引来了外界的一阵猜疑。名气不大,身体又不出众,高洪波到底看中了他们哪一点?不过,几场热身赛过后,人们的疑虑已经烟消云散。高洪波上任时宣称的挑选国脚“不看重名气,只注重状态”的原则,在这两名武汉籍小将身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也许正是在国家队“镀金”之后,两人的自信心得到了更进一步的提高,在联赛中的发挥也是游刃有余,时常有着惊艳的表现。不过,也正因为还是新人,以他们目前的实力还难以跻身绝对主力的行列。

  主力替补:曾诚

  在门将方面,其实早在“高一期”过后就基本上有了定论。北京队的杨智无论是经验方面,还是在国家队的热身赛以及联赛中的表现,都深得高洪波的信任,他已经牢牢占据了第一门将的位置。

  而22岁的曾诚与杨智相比,更多的则是年龄上的优势。作为一支着眼于下一届世界杯的国家队而言,配备这样一名年轻的门将作为替补,自然有着更长远的考虑。

  边缘人:谈杨

  作为一名高中锋,谈杨此次是第二次入选高家军。舍弃韩鹏,再度招入谈杨,高洪波的举动的确有些让人意外。

  在“高二期”集训首战巴勒斯坦队时,谈杨曾在终场前的“垃圾时间”得到了短暂的几分钟出场机会,不过他连碰球的机会都没有得到,更不用谈如何表现了。这一次来哈尔滨,谈杨本想好好表现一下,没想到在首堂训练课当中,就因为受伤失去了宝贵的比赛机会。再加之他在杭州队也还难以打上主力,因此,谈杨目前在高家军中注定只能是一个边缘人。

  (特派记者胡革辉 9月10日发自哈尔滨)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