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拉多纳保住帅位有条件 里克尔梅将重回国家队

2009年09月11日13: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9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阿根廷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负于巴拉圭队后,晋级南非世界杯决赛圈的前景很不乐观。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10日决定马拉多纳继续留任国家队主教练,但是要求他必须满足足协提出的条件:将里克尔梅重新召入国家队。

    格隆多纳认为阿根廷国家队目前面临着两大致命问题,首先是国家队缺乏领军人物和灵魂人物,无论是头号球星梅西还是队长马斯切拉诺都无法担当这一角色。其次是整个球队的阵型脱节,使得进攻和防守都显得不连贯和不紧凑。要解决这两个问题,必须让里克尔梅重返阿根廷国家队。

    在阿根廷队对阵巴西队的比赛前,格隆多纳曾建议马拉多纳和里克尔梅握手言和,但是遭到马拉多纳断然拒绝。当时格隆多纳为了顾及马拉多纳的主教练权威并未向老马发难,但是在阿根廷队相继负于巴西队和巴拉圭队,世界杯出线前景黯淡的情况下,格隆多纳决定不能再迁就马拉多纳。

    今年3月,马拉多纳对里克尔梅毫不留情地提出批评,引起后者强烈不满。里克尔梅随后宣布无法和老马共事,毅然退出了阿根廷国家队。

    目前还不知道马拉多纳是否会接受阿足协提出的条件。事实上,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屡战屡败的马拉多纳已经成为一只“跛脚鸭”,在足协和球迷中都失去了信任和威望。一些分析人士猜测这是阿根廷足协对不愿辞职的马拉多纳采取的“激将法”,如果老马无法忍受失去自由指挥国家队参加比赛的权利,他很可能会愤然提出辞职。

    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南美赛区有四个半名额。目前阿根廷队以22分的积分在南美赛区名列第五,直接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前景不容乐观。(完)2009/09/11 13:2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