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力帆11球员中招渝杭战延期 H1N1或叫停中超中甲

2009年09月12日0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周三晚,重庆力帆传出球员可能感染流感的消息,一天后,传闻成为了事实。据重庆力帆俱乐部公布的消息,包括8名主力球员在内的11人被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目前全队已进入隔离状态,但“健康”的球员仍在教练组的率领下进行正常训练。

重庆力帆因此成为了全球首例多人感染甲流的职业足球俱乐部。

  这个消息引起了中国足协的高度重视,并迅速通过重庆方面要求将本周六与杭州绿城的中超比赛延期进行的申请,但对于延期三场的请求,中国足协只能作出“根据疫情决定推迟比赛时间”的答复。此外,中国足协拟定了多种紧急预案,不排除一旦中超、中甲俱乐部大面积感染H1N1流感的情况下,暂停联赛的可能。不过,如果只有一两家俱乐部感染流感,则只调整所涉及俱乐部的个别场次。

  对于此番中招,重庆俱乐部内部人士把矛头直指客战大连之旅。球队一行在大连遭遇降温和雨战,回程又在青岛遭遇意外耽搁两小时,在飞机上足足“闷”了5个多小时,因此不排除在这一时间段内,因为机舱内的封闭和空气不畅,以及球员刚刚经历高强度比赛身体抵抗力下降,导致更多球员被传染,出现发烧感冒症状。

  鉴于近期甲型H1N1流感疫情呈上升趋势,中国足协10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俱乐部加强自我防护意识,与当地的疾控部门密切配合,加强运动队住地的防范措施;因甲型H1N1流感造成的比赛延期,中超联赛委员会将根据当地疾控中心或是县级以上医院的正规病例诊断情况择期进行;如疫情进一步发展,中超中甲联赛委员会将召开紧急会议讨论下一步的工作。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