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回顾刘翔一年康复坎坷路 坚持得到回报复出在即

2009年09月12日0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作者:一索

  华奥星空北京9月11日电(一索) 110米栏奥运冠军刘翔在10日的测验中轻松跑出13秒70的成绩,训练和医生伤检多方面结果良好。在告别了北京奥运会赛场一年之后,中国飞人终于复出在即。>>您觉得这一年刘翔过得辛苦吗?

  2008年8月18日上午的北京奥运会田径110米栏第一轮比赛中,2004年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得主,中国运动员刘翔在最后一组出场,令全场观众感到遗憾的是,由于跟腱伤病复发,他在第一次起跑(有人抢跑)后,感到无法继续完成比赛,选择了退出比赛。从此备受关注的翔飞人开始了长达一年的治疗康复之路。

  08年12月3日刘翔听取了医学专家和教练组的意见选择接受跟腱手术前往美国除掉病根。

  当地时间2008年12月5日上午,刘翔在美国休斯顿赫曼纪念医院接受了跟腱手术。手术非常成功,手术共进行了1小时20分钟,共取出了3个钙化物质和1个骨刺。此后刘翔在美国进行的术后康复也非常理想。

  2009年3月8日,在美国手术及康复训练了3个月后,刘翔一行从美国直接飞回上海。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表示,刘翔成功用3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原本需要4个月甚至半年才能完成的康复计划。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刘翔这一年过得真的很辛苦,支持他!
希望刘翔能够用成绩证明自己的实力!

  6月30日上午,田管中心、刘翔团队在上海莘庄基地公布了刘翔23日伤检的结果:医学小组综合意见后认为刘翔的跟腱已经长好,已能达到最大运动量八成,对其康复状态非常满意。康复小组成员陈世益教授认为刘翔的康复速度令人吃惊,跟腱已经长好,但跟腱支点的部位仍没有完全康复,因此训练的强度还不能太大。

  对于这个检查结果,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表示认同:“刘翔恢复的非常不错,但是由于跟腱支点的问题,训练有强度的时候他就会有种酸胀的感觉。”对于何时可以最终穿上钉鞋训练,孙海平称:“这要看支点恢复的情况,时间应该不会太久。”

  7月13日,刘翔迎来了自己26岁生日。四年来头一回在家过生日的他坦言:“既然已经有了伤病,那就养好它,毕竟我接下来最大的目标就是伦敦奥运会。”

  8月,美国专家克兰顿医生再次为刘翔进行了全面检查。此时的刘翔恢复了九成,也开始穿钉鞋进行跨栏训练。复出正式进入倒计时。

  9月10日,上海莘庄基地专门组织的内部测验中,刘翔与谢文骏等其他三名队友一起同场竞技。在顶风的情况下,他非常轻松地跑出了13秒70的成绩,无论是脚伤的康复还是训练的状态都已经具备了参赛的要求。有消息称,飞人很可能会在下周的上海国际田径大奖赛复出。

  猜测-刘翔20日复出当无疑 上海将见证翔飞人重新起飞
  声音-顶风跑出13秒70 冯树勇:刘翔找回重返赛场信心
  成绩-08后首次“正式比赛” 刘翔13秒70宣告即将复出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