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斯潘20分助希腊提前晋级 德国告负冲八机会渺茫

2009年09月12日02: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猫

斯潘上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2009年男篮欧锦赛第二阶段循环赛擂响战鼓,在早些时间进行的德国和希腊之间的对决是本轮比赛的重头戏,两队经过激烈的厮杀,最终老牌劲旅希腊队笑到了最后,以84-76力压德国取胜,同时提前获得进入欧锦赛八强门票。

  斯潘诺里斯是希腊队此役的得分王,他攻下20分4个篮板另有7次助攻。中锋舍特曼尼蒂斯贡献14分2个篮板,仅次于斯潘。福特西斯和兹基斯均有12分入账。德国队这边,查夫特兹克两分球3投3中,三分球5投5中,罚球2罚全中斩获全队最高的23分,另有1个篮板和3次助攻,本泽宁有16分。除这两人之外,德国队再无人得分上双。

  首节一上来,希腊队火力很猛,福特西斯和斯潘诺里斯连连攻击得手,希腊以一个10-6完美开局。首节进行到中段时,场上形势风云突变,开场一直进攻萎靡的德国队突然开窍,球队从防守做起,在冻结希腊队的同时,德国队打出一波6-0的进攻小高潮,场上的比分也随之被改写为12-10。眼看德国队越战越勇,希腊主帅尤纳斯及时的要了暂停。重新布置之后,希腊队的攻防有了不小的起色。皮皮格罗和福特西斯连续的四次罚球命中很快就帮助希腊队重夺领先优势。随后球队稳扎稳打,首节结束时,希腊以25-19领跑比赛。

  次节,双方手感毫无征兆的降至冰点,在第二节上半段将近两分多钟时间里,两队都毫无建树。次节进行到8分钟左右时,希腊队兹基斯的投篮中的打破了场上的得分僵局,不过这并不是希腊队进攻复苏的征兆。在兹基斯投篮得手之后的三多钟时间里,希腊队再无人得分,德国队此时趁机打起反击,一度将分差进一步迫近。次节进行到末段时,希腊队糟糕的手感终于触底反弹,斯潘诺里斯的突破以及皮皮格罗和兹基斯的三分球犹如雪中送炭,帮助进攻萎靡的希腊稍稍稳定了局势。半场结束时,希腊以41-33继续压制德国。斯潘诺里斯是希腊半场领先的最大功臣,他两节攻下11分另有2个篮板和2次助攻,德国队半场得分最高的是查夫特兹克,有8分入账。

  经过中场的调整之后,希腊队找回了熟悉的攻防节奏,兹基斯连续的投篮得手帮助球队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不过德国队并非是任人鱼肉的角色,哈里斯和弗梅灵内外结合,很快就将场上的分差再度迫近。第三节进行到中段时,手感颇顺的弗梅灵在篮下逞威,他几次内线的切入和转身跳投都颇有诺天王的风范。第三节进行到末段时,场上出现了令球迷血脉喷张的一幕,希腊“鲨鱼”中锋舍特曼尼蒂斯在篮下背身单打时,用身体强行挤出空挡,一个漂亮的转身后紧接着就是一记暴扣。身躯庞大的舍特曼尼蒂斯完成扣篮之后,还饶有兴致的玩起了挂筐,此时的栏架遥遥欲坠,险些倒下。舍特曼尼蒂斯这次霸气十足的扣篮引爆了全队的激情,三节结束时,希腊以61-50大比分领先德国。

  决胜节,本泽宁在篮下的一次不可思议的打三分得手吹响了德国队反攻的号角。随后,查夫特兹克的上篮得分将场上的比分改写为55-63。末节进行到8分半钟时,卡拉姆波基斯在防守中吃到个人第五次犯规,被罚出场。希腊队早早折损后卫让德国队看到扳平比分的希望。末节中段时,德国队猛攻希腊禁区收效明显,场上的分差一度被缩小至4分。紧要关头,冷静的斯潘诺里斯审时度势,用及时到位的传球帮助球队涨分。终场前最后1分多钟时,落后6分的德国队员艺高人胆大,连续命中高难度投篮,不过希腊队稳定的罚球最终没有给德国翻盘的机会,随着斯潘诺里斯在终场前1秒时完成一次漂亮的抢断,场上的比分最终被定格在84-76,希腊有惊无险的拿下一场胜利。(搜狐体育 大猫)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