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足协四预案紧急应对甲流 大面积感染联赛将延期

2009年09月12日04: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截至昨天下午,重庆力帆队球员和工作人员多达11人被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另外,谢菲联和申花也有一些球员出现感冒症状。

防控甲流成为中超和中甲联赛当务之急,为此,中国足协向各中超、中甲俱乐部紧急下发了《关于严格防范甲型H1N1流感的通知》,并紧急拟订四大应对甲流预案。其中一条方案,初定如果有3家或3家以上俱乐部出现大面积甲流感染,中超和中甲联赛将整体延期。

  20人为延期标准线

  首先,足协初步确定20人为比赛延期标准线。这意味着,如果当事俱乐部报名参赛的40人剩余球员够20人左右,那么将正常参赛。目前,这个标准仍需征求16家中超俱乐部意见后最终确定。

  个别队感染单场延期

  如果只是一两家俱乐部出现感染甲流的情况,则不考虑联赛整体延期,而只是当事俱乐部的比赛进行延期。足协主要考虑到,2009赛季10月31日结束全部比赛,如果因为一两家俱乐部感染甲流导致联赛整体延期,影响面太广,譬如联赛将被拖入条件艰苦的冬季,同时俱乐部内外援转会和明年亚冠联赛均将受影响。

  超过3家联赛延期

  如果有3家或者3家以上俱乐部球员感染甲流,那么经过比赛后涉及到的队伍很可能将会超过6支。如果仅仅是感染甲流球队所需参加的场次延期,势必将无法保持联赛的整体性,同时难以避免大范围感染。对此,足协决定,如果出现3家俱乐部感染甲流,那么职业联赛将整体延期(暂停)。重新开赛时间,将根据甲流的控制和治疗情况确定。

  昨天,据足协内部人士透露,目前尚未接到中超其他球队有球员感染甲流消息,因此暂时不会全面停赛。

  各俱乐部加强防控

  足协向各中超和中甲俱乐部紧急下发了《关于严格防范甲型H1N1流感的通知》,要求各俱乐部一定要加强对甲流预防措施,并要求各俱乐部注意球队、个人卫生、随时检查体温,发现感染症状严格执行隔离。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