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丁俊晖难阻火箭奥沙利文 只看结果其实没有输家

2009年09月12日05: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战况:在昨天的上海斯诺克大师赛1/4决赛中,梁文博5:3战胜卫冕冠军沃尔顿闯进四强,创造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佳成绩,并且第一次跻身临时世界排名前16;而备受关注的丁俊晖面对世界第一人“火箭”奥沙利文,遗憾地以3:5失利。

  输了球,丁俊晖简短休息了一下便来到新闻发布厅。他说:“尽管输了球,但这次一场打得比一场好,我还是非常满意的。我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开始,新赛季会更好一些。”

  战老沙,小丁做足准备

  为了昨天的比赛,丁俊晖赛前可谓做足了准备。

  首先,小丁保证了体力。“跟老沙(小丁对奥沙利文的称呼)打,体力和脑子必须并用,一定要休息好,否则肯定会被他抓到机会的。”丁俊晖说。不过,为了配合好起床时间,小丁睡得很晚,陪伴他的则是一部老电影———《三毛流浪记》。

  其次,用上了特殊训练。昨天15时,丁俊晖一身便装,轻松拎着球杆走进训练房,教练伍文忠则早早等候在那里。在定点训练中,小丁有些失准,一旁的伍文忠用特别的训练方法,帮助小晖进行校正。伍文忠说:“前两天比赛,还是让小晖的状态压了一点,对奥沙利文一定要全部调动起来。”

  最后,心理上极度期待。“已经很久没碰过老沙了,很期待这场比赛”,这是丁俊晖的心里话。而赛事主办方更是表示:“为了这场比赛,我们足足等了三年。”

  看结果,其实没有输家

  3:5失利之后,丁俊晖并没有输掉信心。“我觉得对阵老沙是这次发挥最好的一场。”小丁说,“这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只要接下来好好训练,保持状态就可以了。”

  首局轻松获胜后,第二局丁俊晖又取得领先。但没想到,一个小小的失误,让奥沙利文占据了主动。“那确实是一个转折点,让我平静了下来,直到赢得胜利。”奥沙利文说。

  对于最终的结果,丁俊晖也不沮丧,他说:“我感觉打得还可以,只是有些球走位不好。其实,整场比赛没什么大的失误,就最后一颗红球没有处理好,还是杆法没打出来。”相比以往大比分落后的崩溃,丁俊晖昨天显得很沉稳,“我只是用心去打球。输球不要紧,重要的是我找回了信心。” (景正华)

  梁文博不做“丁俊晖第二”

  梁文博战胜卫冕冠军沃尔顿,闯进上海斯诺克大师赛四强,创造了个人乃至中国球手在这项比赛中的最好成绩后,他表示“只想做最好的老梁,不做小晖第二”。

  同为1987年出生的梁文博和丁俊晖,被认为是中国台球界最具实力的两名选手。但无论是球迷的号召力,还是市场价值,梁文博总被丁俊晖压着一头,因此难免让人发出“既生瑜何生亮”之叹。

  对此梁文博说:“我和小晖私下关系非常好,我们需要的是一起进步,而不是相互之间进行比较。小晖是小晖,我是我,小晖已经用3个排名赛冠军证明了自己,而我还需要更多的努力。” (景正华)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