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州成中国斯诺克重要坐标 小丁梁文博师出此地

2009年09月12日07: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

  3月29日,世界排名第一的“火箭”奥沙利文出现在广州白天鹅宾馆,接受本报记者的第3次专访;

  4月6日,斯诺克新人王塞尔比在江湾大酒店与中国球手过招;

  6月1日,“台球皇帝”亨德利在广州的一间球房,和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儿童节;

  9月4日,塞尔比时隔5个月再次来到广州,为上海大师赛作推广宣传;

  在中国,从来没有哪一座城市,在没有承办顶级赛事的情况下,能够吸引如此众多的斯诺克巨星频繁光临;

  在中国,只有广州,能与中国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的举办地北京和上海相提并论。丁俊晖、梁文博、金龙、田鹏飞、肖国栋……这些中国斯诺克运动圈内响当当的一流高手,都曾在这里卧薪尝胆、枕戈待旦,这里是他们走向世界的起点,广州是中国斯诺克运动不可忽略的坐标。

  广州“伍家班”扬威大师赛

  本专题策划:本报记者 陈伟胜

  本专题撰文:本报记者 孙嘉晖

  9月7日,2009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在上海隆重揭幕,中国球手丁俊晖、梁文博、田鹏飞等名将悉数上阵。接下来捷报频传——丁俊晖杀进8强,取得自己在上海大师赛上的最佳战绩,梁文博更是进入4强,职业生涯首次晋级排名赛半决赛。在观众席上,一位中年人始终微笑着,他敏锐地洞察场上发生的一切,包括几位球手的面部表情和手部动作。他就是有着中国斯诺克“教父”之称的著名教头伍文忠,小丁、小梁和飞飞都曾接受过他的指点。

  就在一个月前,丁俊晖向昔日恩师发出“SOS”,希望重温儿时随师傅闯荡天下的感觉,并借此得到师傅的调教,谋求新赛季东山再起。“(他)看见台球就烦,所以只好暂时到大学读书,让自己沉静一下。”伍文忠说,师徒二人昔日闯荡江湖、横扫亚洲球坛的激情岁月,至今仍让两人念念不忘,“我待他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只要他开口,我随时都会帮他。”

  其实,在小丁赶赴深圳投靠伍文忠之时,田鹏飞、肖国栋等几位名将已经让这间偏居市郊的球房熠熠生辉。包括梁文博、金龙等国内著名球员,都对忠叔的心理战法颇为钦佩,进而得到他的指点在境界上有所提升。

  “梁文博赢,5比0!”忠叔9月10日晚给记者发来短信,看到孩子们在世界排名赛上一路高歌猛进,他颇感欣慰。

  “从中国巡回赛郑州站开始,到江苏无锡国家队集训,再到上海大师赛,我一直跟着他们,”伍文忠告诉记者,“这次(指点)的重点还是田鹏飞和小晖。”虽然他并非国家队教练,但却承担了几位猛将的执教任务。

  事实上,在世界排名赛上,伍文忠一直与几位球手有着密切的沟通,像丁俊晖和梁文博之前在英国打球,到了关键场次的休息时间,都会直接打电话向忠叔求教,人在中国的忠叔已经成了他们的心理支柱。

  伍文忠何许人也?——一位地道的广州仔,一位移民美国后,毅然抛弃妻子、万里迢迢赶回广州继续自己斯诺克生涯的人。

  出生在广州,在这里长大、打球,伍文忠对这座城市很有感情。作为新中国的第一代球员,他1979年开始接触桌球;5年后练习斯诺克,拿到市锦标赛冠军;第二年,在全国职工大赛上摘得亚军。

  1989年,伍文忠收下第一个徒弟郭华,后者在1994-1997年把持全国排名第一的“宝座”,并在世界业余锦标赛上获得季军。他的下一个“重量级”弟子就是来自江苏宜兴的丁俊晖,后来,黑龙江小子梁文博、大连球手田鹏飞、重庆靓仔肖国栋等一批球员都曾慕忠叔大名到广州“镀金”,让这座古老的城市成为这项时尚运动在中国版图上的重要坐标。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