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星杯中国五人进入16强 孔杰古力面临出局困境

2009年09月12日07: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施绍宗) 第14届三星保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昨天在韩国大田进行了32强赛的第2轮角逐,16强席位已产生一半,中国棋手在胜者组4盘外战中取得3胜1负的佳绩,加上两场胜者组的国内棋手“内战”,在昨天提前晋级16强的8人中,中国占了5人。

韩国和日本分别有2人和1人提前晋级16强,而中国台北棋手周俊勋九段因双败而被淘汰出局。

  本届三星保险杯采用了“双败淘汰”的规则,32强分成8个小组各下3轮。第一轮获胜的棋手在第二轮交手,胜者以两胜晋级。第一轮输棋的棋手在第二轮交手,败者以双败被淘汰,胜者进入第三轮。第三轮的参赛者为参加第二轮的胜者组棋手中的败者和第二轮败者组棋手中的胜者。昨天进行的是32强第二轮比赛,参加胜者组比赛的中国棋手有8人。结果,常昊九段执黑中盘胜韩国朴永训九段,周睿羊五段执黑中盘战胜洪性志七段,王垚六段执白以1目半的优势击败韩国许映皓七段,仅有孔杰九段被韩国李昌镐九段屠龙而“中盘”落败。在两盘“内战”中,刘星七段中盘击败古力九段,周鹤洋九段击败陈耀烨九段,胜者均以两胜率先入16强。

  败者组共有6位中国棋手参赛,结果邱峻八段淘汰韩国老将崔圭炳九段,丁伟九段灭了韩国老将金日焕九段,黄奕中七段以半目险胜周俊勋九段,王雷六段不敌富士通杯新科冠军、韩国姜东润九段,中国女棋手鲁佳二段不敌韩国老将曹薰铉九段。

  另外,韩国超一流棋手、应氏杯冠军保持者崔哲瀚九段和日本的山下敬吾九段也提前晋级16强。

  中国的“双子座”孔杰、古力因昨天的第二轮败阵,今天都要参加第三轮的“败者复活战”。D组孔杰再次对阵韩国业余5段李元怜令人关注,首轮孔杰以半目险胜,今天能否过关充满悬念。F组古力的对手是韩国的姜东润,古力要赢也不容易。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