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铁腰解禁朱广沪剑指三分 青岛六轮不败成硬骨头

2009年09月12日07: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王战荣
  中超联赛今天将展开第22轮的较量,根据赛程的安排,陕西绿地浐灞队本轮将在主场迎战青岛中能队。本场比赛对于浐灞队新帅朱广沪来说意义重大,因为这是他上任以后的主场首秀。那么,浐灞队能否在朱广沪带领下一扫连续四个主场不胜的阴霾,迎来开门红呢?

  目标 老朱剑指三分


  朱广沪承认,青岛中能队是个难缠的对手,由曲波、郑龙、姜宁和阿布组成的青岛攻击群让每一支中超球队都颇为忌惮。
不过,朱广沪也强调,对于每一支有进取心的球队来说,每一场比赛都应该争取三分,浐灞队当然也不例外。

  一周来,针对与青岛中能队的比赛,朱广沪在宫磊、冯志刚等几位助理教练的协助下,带领浐灞队全体将士做了艰苦的备战。他在维持原来一日两练的基础上,还将原来每次训练的时间由两个小时增加到了三个小时。不过,在朱广沪看来,这种艰苦的训练似乎并不能保证比赛就一定能够达到预期的效果。要想在比赛中真正收获一个完美的结果,还必须在赛前对对手做全面、细致的研究,只有这样才可能做到百战不殆。

  为此,最近浐灞队的另一个备战内容就是朱广沪与教练组、以及队员结合比赛录像一起研究青岛中能队的特点。而在此过程中,朱广沪凸显出了他善于沟通的另一面,他没有指着比赛录像武断的告诉队员应该怎么做,而是让队员自己判断应该怎么做,然后他再进行补充。对于这样的备战氛围,浐灞队员体会到的不仅仅是民主,还有一种被空前信任的感觉。这种感觉让队员们在赛前血脉扩张、跃跃欲试。而这正是此前成耀东一直寻找,但却迟迟找不到的“求胜欲望”。

  人员 防守猛将解禁

  当然,再好的战术、再先进的理念都必须由人去完成,浐灞和青岛的这场比赛,决定成败的恐怕不会仅仅局限在战术层面,人员的安排也将会成为主要因素。上一轮,浐灞队之所以在北京0:1败北,问题关键是浐灞队在中路的防守位置上缺少了铁腰萨利。而本场比赛,浐灞队将不会有这样的困扰,因为萨利现在已经解禁复出。

  萨利解禁复出之后,浐灞队的防守厚度将会进一步加强,他在两名中后卫——忻峰、李彦(托尼)面前会对浐灞队的防线起到保护作用。不过,朱广沪强调,要想真正提升浐灞队的防守质量,有一个原则必须遵守——绝对不能让最后一个队员拿球,上一轮浐灞队的失球就是犯了这样一个错误。与此同时,老朱还强调,两名中后卫之间,以及两名中后卫与门将之间一定要有协作意识,只有这样浐灞队的防守才能够立体化。

  当然,防守只是比赛的一部分,一场比赛要全力争胜,最后的决定因素还是进球。针对目前浐灞队的攻击能力,朱广沪说,在今天的比赛中,他会做出相应的调整。他特别强调,希望维森特能够在比赛中焕发第二春。与此同时,他也希望大病初愈的鲁尼能够尽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为球队攻城拔寨。

  对手 青岛六轮不败

  从8月份开始,青岛中能队就在中超赛场上掀起了一股“橙色风暴”,截至目前他们已经在联赛中取得了六轮不败的骄人战绩。而更为难得的是,他们还在上一轮以3:1的比分击败了夺冠热门——山东鲁能队。面对这样一个对手,浐灞队在今天要想取得理想的结果,除过要在战术和人员安排上下功夫之外,还必须有足够的信心和勇气。

  青岛中能队在上轮生擒山东鲁能之后,排名已经跃居到了联赛第十。而浐灞队目前仅仅以22分排在联赛倒数四位。纵观青岛队这一段时间以来的狂飙,最主要的原因是他们的队员普遍比较年轻,体能充沛。不过,本场与浐灞队的比赛,也许他们的这一优势会荡然无存,因为他们球队内的三名绝对主力:曲波、姜宁和郑龙刚刚参加了国家队与塞内加尔队的比赛,可能会在体能上出现一定的问题,这对于浐灞队来说也许是个好机会。

  另外,纵观近几年来两队的交手记录,浐灞队和青岛中能队也是平分秋色,自2006年以来,两队在7次交手中,浐灞队赢了3场,平了1场,输了3场。这似乎又一次印证了今天浐灞队与青岛中能队的较量将是一场激烈的比拼。

  攻略 老朱倡导“控制”

  朱广沪带给浐灞队的绝不只是精神层面上的变化,通过这一周艰苦的备战,他全新的足球理念也已经潜移默化的影响了这支球队。而这种影响究竟能对浐灞队起到多大的催化作用,也许在今天的比赛中就会露出端倪。

  结合上一轮浐灞与北京国安的客场比赛,朱广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浐灞队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应该加强接应和传球,每场320-330次的传球,与欧洲球队场均500次相距甚远。朱广沪称,比赛就应该用传球去控制场面,控制对手。本场与青岛中能队的比赛,浐灞队不仅应该首先控制对手的重点队员,而且还要加强对第二落点的控制。

  朱广沪说,现在的青岛队和以前有了很大的变化,他们的队员普遍比较年轻,而且在一起的时间比较长,配合默契,浐灞队必须在比赛中首先控制住局势和对手。

  由此可见,控制是朱广沪现在对浐灞队改造的第一步,但这种控制究竟会对浐灞队产生多大的积极意义呢?今天来访的青岛中能将是一块试金石。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