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日本男子仅带12元钱骑车环游世界 途中登上珠峰

2009年09月12日08: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作者:沈志珍
岩崎在柬埔寨吴哥窟留影
岩崎在柬埔寨吴哥窟留影

岩崎在中国西藏的雪地上搭帐篷露宿
岩崎在中国西藏的雪地上搭帐篷露宿

岩崎在印度泰姬陵留影
岩崎在印度泰姬陵留影

  总行程长达45000公里

  岩崎8年时间途经韩国、中国、越南、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老挝、尼泊尔、印度、孟加拉、巴基斯坦、伊朗、阿塞拜疆、格鲁吉亚、土耳其、希腊、保加利亚、马其顿、阿尔巴尼亚、克罗地亚、塞尔维亚、匈牙利、捷克、奥地利、德国、荷兰、比利时、法国、英国、西班牙、葡萄牙、瑞士等37个国家

  据英国英国广播公司11日报道,日本前桥市36岁男子岩崎桂一在2001年骑着一辆自行车外出旅游,出发时他身上只带了160日元(相当于12元人民币),岩崎桂一靠一路表演街头小魔术赚取生活费和食宿费,如今已经骑着自行车游遍了37个国家,总行程长达45000公里!岩崎桂一计划再花5年时间骑车游遍非洲、南美洲和北美洲,最后返回日本,将他骑车环游世界的离奇经历写成一本书。

  出门时只带了12块钱

  据报道,现年36岁的岩崎桂一是日本前桥市人,他本来在父亲经营的一家空调公司工作,然而8年前,岩崎突然感到人生苦短,不想再在父亲的空调公司“磋砣岁月”,于是他在2001年4月15日骑着一辆自行车离开自己的家,展开了骑车环游日本的旅程。岩崎骑车出门时,身上只带了160日元(约合12元人民币)的费用,由于他身上没带任何信用卡或支票,当他在日本国内旅行时,他只能通过在街头表演一些小魔术来赚取生活费和路费。

  2002年3月,他购买了一张前往韩国的单程票,开始了骑自行车环游世界的旅程!

  据悉,岩崎在旅途中始终随车携带着一个小炉子,但他并没有携带任何正规的露营设备,他只带了一块防水油布,不管他骑车骑到哪儿,他经常会将防水油布搭成一个简易帐篷宿营居住。虽然如此,岩崎的身边还携带着两样贵重的东西: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一部照相机,岩崎在旅途中经常会通过发电子邮件和朋友们保持联系。他对记者说:“它们(笔记本电脑和照相机)虽然很重,但却非常有用。”

  途中曾攀上珠穆朗玛峰

  岩崎骑车环游世界时,仍然是通过表演街头魔术赚取一路的生活费。在这8年时间中,岩崎总共骑坏了两辆自行车,被偷走了两辆自行车,如今他骑着的是他购买的第5辆蓝翎牌自行车。根据天气情况,岩崎每天常会骑车旅行70公里到100公里。

  在骑车环游世界的旅程中,岩崎遇到过许多惊心动魄的事件,甚至面临过生命危险。他曾多次遭到抢劫,在海上遇到过海盗,在印度还被逮捕过。2005年5月,当岩崎在亚洲旅行时,他还曾攀登上了世界最高峰——海拔8844米的珠穆朗玛峰。岩崎还曾从恒河的源头划着小舟顺流而下,花35天时间划到了大海,这一旅程就长达1300公里!

  岩崎称,他之所以能身无分文、全靠通过表演街头小魔术赚取食宿费的方式来骑车环游世界,靠的纯粹是“强烈的愿望”。岩崎说:“大多数旅游者和冒险家都需要钱才能环游世界,我想证明如果你只要拥有强烈的愿望,你也能实现自己环游世界的梦想。我迄今已经旅行了8年,我将继续靠这种方式环游世界。我身上没有携带任何信用卡或旅行支票,我靠的纯粹是强烈的愿望。”

  如今,岩崎已经旅游到了瑞士境内,他的下一个计划是攀登欧洲最高峰勃朗峰。接着,岩崎将骑自行车前往非洲各国旅游,然后再前往南美洲、北美洲旅游,最后经由北美洲返回日本。而从非洲前往美洲的旅途中,他还有一个惊人的梦想:他渴望亲自划舟穿越大西洋!

  岩崎相信,剩下的环球旅行还需要花费他5年时间,等他返回日本后,他会将自己的骑车环游世界历险记写成一本书。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