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迎来29岁生日 七年风雨全力拼搏已无愧于心

2009年09月12日0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姚明(资料图片)

  男人30而立,而北京时间9月12日,这将是姚明29岁生日。距离“而立之年”一周年时,我们先祝姚明生日快乐。不过对于姚明而言。今年的生日,多少显得有些苦涩。

  在而立之年的前一年,姚明面临人生最大的考验,这倒当真应了那句“30岁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那句老话。休战一个赛季,复出后的前景如何?这都有待时间来验证。

  当然姚明其实无需为未来担忧。自2002年加入NBA后,大姚已经在联盟里经历七年的风雨,在这七年的时间里,他已经取得了无数的荣耀并带给球迷无数快乐。
尽管他从未获得过诸如MVP这样的至高荣耀,即使上赛季他刚实现了“带队杀入季后赛第二轮”的梦想。但姚明无愧于心。

  是否还记得七年前的那个青年?在加盟火箭前,质疑与忧虑扑面而来,不信任与挑衅接踵而至。还记得杰-威廉姆斯对于姚明状元身份愤愤不平,扬言要在这“傻大个”头上扣篮否?然而昔日的榜眼今何在;还记得巴克利那句轻蔑的“姚明要能得到19分以上我就亲肯尼-史密斯屁股”的厥词否?不过数日,查尔斯爵士便无奈的认赌服输。

  事实上姚明做的远不止这些,他就像一个篮球传播大使一般,将NBA与中国球迷完美的串联到了一起。在姚明加入联盟前,从未有一个国外职业体育联赛像今天的NBA那样广受关注。是的,乔丹球迷甚至黑白双雄的球迷大可以对如今的姚蜜摆资论历,甚至可以冠以“伪球迷”的称号。然而很大程度上而言,支撑NBA在中华大地传播的,恰恰是这些因姚明而爱上NBA的“伪球迷”。

  同时姚明的成功,还击破了“亚洲人不能征战NBA”谬论。或许大姚算不上天王巨星,或许大姚距离科比式豪杰的成就仍有距离,但在亚洲球员中,姚明已经做到了前无古人(甚至可能是后无来者)。此外通过自身的努力与奋斗,姚明还赢得了美国人的广泛尊重。还记得当年布兰布里在目睹稚嫩姚明时的怨言否?如今布老爷子却宛若全美头号姚蜜;还记得昔日ESPN名记马克-斯特恩对大姚的轻视否?但他很快就为自己的轻率而感到抱歉;还记得污蔑姚明“巨人症”的查理-罗森否?现在你是否还能听到福克斯的白胡子再对大姚说三道四?

  人在做,天再看,全心全意的去付出,终究还是会得到回报。

  我们无法预知姚明的未来,或许伤愈后他还能维持巅峰状态,与广大球迷携手再度过几年的风雨;或许他伤愈后步入衰退期,不复昔日之勇;抑或他伤愈后感到力不从心,选择急流勇退……但无论结果是好是坏,姚明真的无愧于心。七年,大姚用自己的汗水与努力换取成功,荣耀与尊重,他已无愧于心。

  无论你是热爱姚明还是反感姚明,无论你身为姚蜜阵营还是姚黑阵营。至少在9月12日这个日子里,请给予大姚一份祝福,愿他生日快乐。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