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夺冠如释重负 叶江川:雪耻战捍卫世界第一

2009年09月12日0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刘玮

   2008年的世界奥赛中国女队发挥不佳,仅仅名列第八,这让总教练叶江川始终觉得一块巨石压在胸前,直到中国二队的丁亦昕与对手战和,中国队确定夺冠的那一刻他才如释重负,“她们为自己雪耻,夺回了冠军,捍卫了荣誉。

   在确定俄罗斯无法追上中国的时候,始终绷着神经的叶江川终于长出了一口气,走出赛场握住记者的手说道:“太悬了!这要是因为输给了越南丢了冠军,都没地方说理去。”记者发现叶江川的面色还有些发白,手也很凉,显然比赛太紧张了。缓了一下,叶江川开始和记者唠了起来,他说:“去年的奥赛我们第八名,从上到下都感到这是耻辱,队员们都憋着一口气在这次世界团体赛上重新证明中国队在世界上的霸主地位。”

   叶江川指出,目前这支年轻的中国女队刚刚完成新老交替,队员们经过这么残酷的比赛得到了锻炼,说明在谢军、诸宸、许昱华等老一茬世界冠军退出后,很好地接上了班。叶江川还说,虽然我们这次拿到了冠军,但是应该看到实力非常接近,而且这次比赛我们有二队参赛,她们很好地完成了阻击我们主要对手的任务,其中二队一台谭中怡让我感到非常惊喜,但是到了明年的奥赛上,就没有了这种便利,我们必须把功夫练得更扎实,弥补队员们残局能力不强的弱点。

   最后叶江川说:“还是要感谢队员们,她们证明了自己,捍卫了中国女子国际象棋世界第一的荣誉,作为奖励晚上我请大家去唱歌,女队员们最爱唱歌,就算唱到早晨六点我也陪着她们。”(宁波9月11日电)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