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点睛录12:小李再走麦城 古力刘星沧海桑田之战

2009年09月12日10: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异乡棋子

    搜狐体育讯 9月5日,休战近两个月的2009金立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重燃战火,第二阶段伊始,实行赛会制,第12、13轮赛事在贵州省贵阳乌当区保利温泉新城举行。

    李世石手生 再度败走麦城

  自第10轮李世石被小古古灵益终结19连胜后,四川娇子队便异军突起位列积分榜榜首,本轮紧追不舍的贵州百灵队再次派遣小李出战,志在击败新兴地产夺取3分。但新兴的主将彭荃此前已经战胜了古力、孔杰等强手,此番一战必是难啃的硬骨头。

实战图一
实战图一

  实战图一 李世石执黑,黑1点,3置中央于不顾,硬抢大场,李世石的棋路确实有所变化。白4笼罩严厉,此处黑棋不易腾挪。

  看来,小李经过一段停职休整后,显得有些手生。

实战图二
实战图二

  实战图二 实战黑1直线向前冲出,简直太勇猛了,但李世石出现了严重误算。被白8,10扳退后,黑棋一时没有后续手段。

参考图一
参考图一

  参考图一 笔者请教彭荃中央一战的得失时,彭荃说,黑棋置中央生死于不顾,在上边拆边,虽然过分,但也尚可,关键在中央白棋封罩时,黑棋直接冲出是恶手,当时他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李世石竟然会那么下!

  其实,现在黑1顶,黑3稳健尖活还是非常漫长的一局棋。但李世石实战的急于求战,只能理解为他长时间不下棋,手生的缘故。

参考图二
参考图二

  参考图二 对于黑1,白2挖虽然是局部的杀棋急所,但黑3挖下边空中出劫,白棋无法抵挡,黑3还可以在白2上一路打,让白棋先损后再3挖打劫,白棋更难受。

参考图三
参考图三

  参考图三 李世石实战匪夷所思的着法,据李世石自己讲,他的目的是要杀死左边白棋大龙。实战中黑棋冲时,李世石的算路中一直以为白1会退,黑2,4再冲,白棋左右无法兼顾。但他误算了实战白1可以直接在2位扳。黑棋凭空多了一个断点,不仅无法断开白棋,局部之形也几近崩溃。

实战图三
实战图三

  实战图三 黑1穿断中央白棋以求搅乱局面。但黑7继续立下,被白8断掉三子,黑11,13再攻击中央白棋。彭荃感觉李世石自上边出现误算后心态已经不能平静了,采取这种以弱击强的下法实在过分。

  其实,此时黑如果及时收手,黑7在A位补活黑棋大龙,虽然黑棋没有达到预定目的,但目前白棋实空并不是太多,白棋要想赢下此局尚要费一番周折。

  实战黑13,15裂开白棋,欲求缠绕攻击,但毕竟左边黑棋的长龙还未净活,白B位挖大龙局部无两眼,故此几手之后黑仍要A位活棋,中央白棋先行,黑棋攻击完全失败。

  随着李世石的主将战失利,贵州百灵2比2负于新兴地产队,与领头羊四川队的积分再度拉大。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