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赛四强名单梁进丁出 丁俊晖:输球亦获喝彩

2009年09月12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同样的比分,不同的过程。2009斯诺克上海大师赛1/4决赛昨日打响,梁文博以5∶3淘汰卫冕冠军沃尔顿晋级四强,他的胜利靠的是心态成熟、策略正确;丁俊晖却以3∶5被“火箭”奥沙利文淘汰,但整个过程,让人们看到全新的富有勇气的丁俊晖,此战,他虽败犹荣。

  梁文博:防守显成熟

  梁文博笑了,面对卫冕冠军沃尔顿,他长舒一口气。

  上两场比赛,尽管胜利都属于他,但从始至终,他留给人们的是眉头紧锁,直到昨天,5∶3力克沃尔顿,他才展颜一笑。

  至此,梁文博已经创造了自己参加职业赛以来的最佳战绩,他是为此而笑的吗?是的,更重要的是,在比赛中,克服急躁心态,作出正确的攻防选择,才是让自己满意的原因。

  “这场比赛打得很艰难,自己有点儿放松,最后一局做的那杆防守还不错。”梁文博说的那杆防守,出现在第8局,之前他在大比分4∶1领先的情况下,被沃尔顿连扳两城。

  空气凝聚,天秤上的两颗心发生些许变化。

  此时,梁文博暂时领先。进攻得手则可以一气拿下,选择防守可能还要和对手周旋上几个回合。年少气盛的梁文博,压住了急切的求胜心,他选择了防守。

  而正是这个选择,让沃尔顿彻底失去了机会。

  晋级四强后,梁文博下一轮的对手是此前一盘未失的肖恩·墨菲。

  丁俊晖:输球亦喝彩

  汗水爬满脸颊,丁俊晖拿出白色毛巾,看着“火箭”把台面所有的球送入袋中,比分定格在3∶5。

  很多人都说小晖运气不好,因为他的对手是世界第一的奥沙利文,此人刚刚在前两轮比赛中展露出无人能及的实力,特别是左手。

  但丁俊晖并没有把一切归结于运气,面对傅家俊称赞为“他用左脚就可以赢我”的奥沙利文,他一上来就给了个下马威。

  奥沙利文也不敢大意,他一直用右手在战斗,从第二局开始,只要小晖一个失误,他就立即接管比赛,比分来到4∶1。

  此时,小晖的眼神没有迷离,反而越发坚定了,第6局回敬给奥沙利文一个122∶0,吹响了反击的号角。第7局,113∶0,小晖连扳两局。

  自从在2007年输给奥沙利文后,丁俊晖状态直线下滑,但昨天人们看见了一个全新的小晖,他的血液中添加了顽强的分子。

  把掌声送给小晖吧,“火箭”赢得令人信服,而小晖也输得像一个巨人。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