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叶江川:国象女队完成接力 成功卫冕请大家K歌

2009年09月12日1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张晓露宁波报道

  “这个冠军最大的意义在于,年轻棋手捍卫了中国女队世界第一的尊严,这根在我心中悬了很久的接力棒,现在可以说是真正接上了。”卫冕形势一明,中国国际象棋队总教练叶江川就被记者团团围住,说到这几年年轻的国象女队走过的历程,这位少帅不由唏嘘,随着谢军、诸宸、许昱华等三大棋后相继缺阵,秦侃滢、王频等也逐渐为家庭分心,曾经辉煌奥赛赛场的中国女队进入了“青黄不接”的尴尬境地,尽管“天才少女”侯逸凡横空出世,但是尚未突破“棋后”瓶颈,在团体项目的优势更是不再。

此前中国女队两度在奥林匹克团体赛失利,去年更是因为最后关头心态失衡,一下跌到了第八,是前所未有的低谷,“在这种情况下新的崛起将振奋我们的信心。”首届团体世锦赛,年轻的中国女队哀兵出战,一举获得冠军,本届和上届相比,少了棋风稳定的“清华”才女阮露斐,递增了上海女棋手居文君,客观分析实力和经验有所削弱,输给乌克兰和美国正是这种风险的释放……

  赛程中一度返回中国棋院处理事务的叶江川及时归队,“当时队里疲劳、低落,甚至出现了避战情绪,教练组意识到,重要的是提起士气!进行了开会动员,和每个队员又进行了充分的思想交流,其他教练也做好了技术上的总结,所以在对格鲁吉亚和波兰的战斗中成功发挥出力量,拿下了这两场关键的战斗。”叶江川承认,通过这次卫冕过程的起伏,需要总结一些问题,比如下大力气抓残局训练、为队员建立心理档案等,但也要认可这支年轻女队的日趋成熟和努力,包括这次“临时工”二队的谭中怡,在一台的位置上取得了净胜三盘的成绩。

  所以,在最后一轮赛前叶江川就允诺卫冕成功将请队员们去K歌,昨天晚上他果然兑现了诺言:“一决出冠军我就说,我肯定兑现诺言,让你们尽情地‘Hi’一下,你们要唱到早上4点,我奉陪到4点;唱到6点,我就奉陪到天亮……”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