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点睛录13:邵炜刚毒手诱大龙 陈耀烨三刺定乾坤

2009年09月12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异乡棋子

    搜狐体育讯 休息一天后,2009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第13轮赛事于9月7日继续在贵阳乌当举行,由于上轮深陷保级区的中国联通山东队再度告负,而竞争对手武汉队获胜,山东队的保级压力更加急迫。本轮遭遇刚刚令李世石领衔的贵州队饮恨的新兴地产,只能胜不能败。结果山东队三军用命4比0零封新兴地产,全取3分。

    邵炜刚设计诱杀大龙

实战图一
实战图一

  实战图一 这是山东队邵炜刚九段执白对新兴地产队黄奕中七段的实战。中盘阶段白1迎头横顶,暗藏杀机!

  此时,您一定发现黑棋在上方有一条尚未活净的大龙……

实战图二
实战图二

  实战图二 请允许用倒叙的方式讲解本局最精彩一着的由来。

  当初,黑棋五子深陷重围,却似闲庭信步。即使棋风再平稳的棋手也必然会陡起杀心吧,何况是棋风硬朗的邵炜刚九段。

  面对黑▲靠,白1压的杀棋手段可谓激烈到了极点,将黑棋放进空中追杀,不到万不得已,断然不可用此下策啊!

参考图一
参考图一

  参考图一 后来邵炜刚九段告诉笔者,他对实战的杀棋手法有些后怕,毕竟白棋的形势还没有到孤注一掷杀棋的地步。此时还是应白1挡,先护住角部实地,静观其动,黑六子如何全身而退仍是未知数。

实战图三
实战图三

  实战图三 黑1曲头,白棋的包围网意外地显现薄味。邵炜刚说,如果白2在9位扳,将是一场鱼死网破的激战,实战白2尖选择慎重,黑3,5好手,黑9长时,因为黑有10位左一路的阻击,白10不得补断。黑在左边留下眼位后黑11再威胁白角做眼,这一带的治孤黄奕中下得极为精彩。

  当进行至黑17时,虽然白先行黑大龙局部仍未净活,但因为白棋因自身有缺陷而不敢动手,因而就有了邵炜刚白18刺后实战图一倚天一顶的手段。

参考图二
参考图二

  参考图二 此时,白1如果直接动手杀棋,急躁,将自毁长城!

  白5破左边黑眼时,黑10,12冷静做眼,此时黑棋已经不敢继续杀棋,不然黑B位扳断上边白棋将被杀;而黑11若12位扳,被黑11冲出将无法阻挡。

  故此,才有了实战的奇想一顶。

参考图三
参考图三

  参考图三 对于讳莫如深的白+顶,邵炜刚说,黑若大意地1位曲头,白将立刻祭出上图的杀招!因为有了白+,黑11时,白12可强行破眼,黑13冲出白14断,白+一子起到了绝妙的防守作用。

  尽管实战中黄奕中识破了白棋的意图,冷静地做活了上边,但毕竟下边被白先行,损失不小。双方在上边几乎耗尽了时间,最后本局虽然共下了100余手,却耗时八个多小时,成为赛场最晚结束的棋局。

  在队友3比0获胜的情况下,炜刚仍如此舍身苦战,令人敬佩。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