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美网赛场商家明争暗斗 中国球衣已杀入“四强”

2009年09月12日13: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奥丁横空出世,表现让人惊艳,笑得最开心的当然是赞助商阿迪达斯。.
奥丁横空出世,表现让人惊艳,笑得最开心的当然是赞助商阿迪达斯。.

克里斯特尔斯复出不减当年风采,让赞助商FILA“捡”了个大便宜。
克里斯特尔斯复出不减当年风采,让赞助商FILA“捡”了个大便宜。

郑洁和晏紫分别为国产品牌安踏、李宁代言。  (本栏图片均为新华社提供)
郑洁和晏紫分别为国产品牌安踏、李宁代言。  (本栏图片均为新华社提供)

  不管你骨子里多么复古,都不得不承认网坛那“白衣飘飘的年代”已经一去不复返。现在的每个大满贯赛事,都会演变成一场时尚秀。本届美网,包括CNN在内的主流媒体都拿出了专门的版面来报道球员的衣着打扮。在这种“眼球经济”的大背景下,各路球衣赞助商哪里还能置身事外?绞尽脑汁开发新款,明争暗斗争抢球星,谁说赛场只是球员的赛场?它更是商家的PK台!最大的“黑马”可能要算中国品牌鸿星尔克赞助的维克梅耶尔杀入了四强。

  1龙头老大

  争抢大腕

  请明星大腕来代言,这无疑是球衣品牌最直接的选择。球星就是注意力,注意力就是经济,这样简单直接的换算题,哪个商家不会算?但是要想网罗一众高手,没有一掷千金的底气可不行。所以,本届美网的前10号种子几乎泾渭分明地分成了两个“阵营”——耐克和阿迪达斯。

  这两个体育品牌的龙头老大在网坛的对峙之势,已经越来越显著。不过从本届美网的结果看,耐克旗下的球星显然要更“争气”些,包括费德勒、德尔波特罗和小威在内的当家球星都大有一红到底的气势。而阿迪达斯最让人扼腕的一笔买卖,无疑是花血本签下了伊万诺维奇。为了争抢这位美少女,阿迪达斯当初可是花了“格拉芙时代之后网坛最大手笔”的重金,就是希望她能在跟“耐克当家花旦”莎拉波娃的媲美中争抢风头。然而结果却是,伊万迎来了无比黯淡的一个赛季,曝光率猛跌。本届美网只打了一轮,伊万甚至来不及好好展示阿迪达斯为她特别设计的战袍,就匆匆打道回府了。

  尽管阿迪达斯的“大腕攻略”未能取得理想效果,但在“押宝”的眼光上,阿迪却是最大的赢家。要知道本届美网最具有轰动效应的新星奥丁,可就是穿着阿迪达斯的战靴参赛的。而她那写着“相信”一词的球鞋,不知道占据了多少体育版面的头条!

  2小众品牌

  剑走偏锋

  财大气粗的“老大”采取广撒网的做法,小众一些的品牌,则只能精挑细选。趁着一些球星尚未大红大紫,早早签在麾下,赌一把这位球星的未来,也赌一把自己的眼光和运气。

  若论运气,哪个品牌也比不过FILA。这个品牌在网坛占据的份额实在有限,但是谁能料到,他们已经退役的当家球星克里斯特尔斯,居然高调出山了!当了妈妈再战网坛,又一路高歌地挺进四强,克里斯特尔斯实在是本届美网的“话题女王”。她一个外卡球员,偏偏成为了揭幕战的主角,小克在网坛的影响力可见一斑。而托小克的福,FILA的红色网球裙也一路飘飘洒洒地吸引着眼球。

  另一个“幸运品牌”是意大利品牌LOTTO,这个品牌绝对没有想到当初签下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瑞典球员,居然会在2009年成为最大赢家!今年法网,伴随索德林淘汰纳达尔,从而决赛对阵费德勒,LOTTO这个牌子也跟着声名鹊起。连记者赛后都会追问索德林:“取得这样好的成绩,这品牌给了你什么附加的奖励条款没有?”索德林笑着回答:“我要回家翻翻合同。”

  LOTTO到底有没有给索德林“发红包”,我们不得而知,反正本届美网索德林又没让赞助商失望。虽然八强战里输给了费德勒,但索德林在0比2落后的绝境里两度将费德勒逼进了抢七局,这种精神足以让全世界记住他。

  3中国品牌

  抓住亮点

  随着中国金花在网坛的不断崛起,中国的体育品牌也不甘落后地积极抢滩网球市场。郑洁和晏紫这对老搭档,就分别成为两个中国品牌的“当家花旦”。当身穿“安踏”的郑洁和身穿“李宁”的晏紫,携手打入本届美网的女双八强时,“中国制造”的意义得到了最好诠释。

  当然,不能忽视的还有安踏的“招牌球星”扬科维奇。为了和当时的世界第一“牵手”,安踏可是花了天价。不过遗憾的是,扬科维奇在本赛季鲜有亮点,直到4月才拿到自己的第一个赛事冠军。而本届美网,作为去年亚军出征的她又遭遇了外婆去世的噩耗打击,无心恋战草草收兵。2009赛季对于扬科维奇来说,是一个颗粒无收的黯淡回忆。但对于安踏来说,这迈向世界的一步还是勇气可嘉。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比利时小将维克梅耶尔在本届美网表现特别抢眼,一路杀入了四强,而她的战袍也是地地道道的中国货——鸿星尔克。这位新星在本届美网之前的世界排名只有50名,在此前的大满贯经历中几乎是清一色的“一轮游”。可是今年7月刚刚签约鸿星尔克后,维克梅耶尔就如有神助般在本届美网上大放异彩。是鸿星尔克给维克梅耶尔带来了运气,还是维克梅耶尔成就了鸿星尔克?很难说清,但任谁都不得不对鸿星尔克的眼光竖起大拇指。

  (本报记者 吴 吉)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