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网奖杯展示中国文化 文物名器配古典图案纹饰

2009年09月12日13: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刘晓星
男子单打冠军奖杯
男子单打冠军奖杯

双打奖杯
双打奖杯

亚军银盘
亚军银盘

女子单打冠军奖杯
女子单打冠军奖杯

  9月10日,2009年中网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3件事。第一是今年中网冠军奖杯集体亮相,独特的设计带来一股清新的中国风;第二是中网时尚队宣布成立,它将成为中网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第三是今年中网19家供应商集体亮相,他们将在今年赛期内为中网观众提供周到的服务。

  中网组委会执行副主任、总局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表示:“新的中网奖杯将进一步丰富中网赛事的文化内涵和历史内涵。世界顶级球星的参与、全新的奥运场馆、全新的比赛奖杯以及北京这个文化古城结合起来,预示着今年中网赛事必然精彩。

  金瓯永固杯、子龙鼎、爵、鱼龙盘等中国传统文物名器结合内涵丰富的中国古典图案纹饰,铸就了200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美观而又独特的奖杯式样。200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全面升级至亚洲最顶级的综合性网球赛事,中网赛事作出了诸多焕然一新的改变,重拳之一就是为赛事量身打造独特的中网奖杯“中国之杯”,其中包括男单、女单、双打、青少年单打和双打冠军,都将会收到一份具有浓郁中国风的中网奖杯。

  与升级前的5届中网均采用陶瓷制品奖杯不同,今年中网将采用金、银奖杯。名为“中国之杯”的奖杯从材质、造型纹饰到加工方法,都充满了浓郁的中国风。冠军奖杯采用中国传统表示尊贵和地位的黄金制造,外形基础分别来自故宫博物院和中国国家博物馆典藏的国宝级文物,纹饰均来源于传统文化的历史素材,而且吸引了国宝级的手工艺大师采用濒临失传的中国传统黄金加工技艺蒙镶金属錾雕技艺全手工创作而成,每个奖杯在全球都独一无二。由中国知名文物专家、黄金制品专家和专业工艺大师组成的专家团队携手进行创作,共同奉献出了内涵丰富、外表古典、技艺精湛的“中国之杯”。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