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式改革求有的放矢 强化后排进攻针对宿敌(图)

2009年09月12日14: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中国队网上优势明显。CFP供图

  本报讯(记者李睿)中国女排自从蔡斌接手以来,一直在进行着改革,但总体而言变化并不大。在这次对手整体进攻实力都不强的亚锦赛上,虽然王一梅未能随队参赛令阵容有所变化,但蔡斌对立体化进攻的要求却是执教以来最高的一次。

  “今天我也要求她们后攻要打开,包括打到16分的时候,我还要求至少有10个后攻要完成。球肯定是要赢的,所以就看你怎么赢,用什么技战术赢,这也是为后面的硬仗做准备。
如果只是单纯的赢得比赛,那一点意义也没有。”蔡斌在与中华台北队一战赛后如是说。蔡斌表示,他希望让队员通过加强后排进攻使进攻立体起来。可以看出,能让蔡斌对球队提出此种规格要求的,绝不是中华台北队这样的对手,他显然是在为决赛对阵日本队做着准备。

  不出意外,中日两队将争夺本次亚锦赛的桂冠。作为中国队在亚洲最强劲的对手,日本队虽然队员身高不及中国队有优势,但是她们的接应二传尤擅后排进攻,这一点显然更胜中国队一筹。有王一梅在时,中国队的后排进攻也主要依靠她这一点,但她的这项技术远不及在四号位的进攻来得纯熟。王一梅缺席后原主攻手李娟改打接应二传,而她的问题与王一梅一样,同样更习惯四号位进攻,后排进攻的能力尚还欠缺。在此前的几场比赛中,蔡斌反复对后排进攻提出要求,也是希望在打弱队时能多练练,到了真正关键的场次时才能够用得上。蔡斌表示,如果决赛的对手是日本队,那中国队已无秘密可言。可见后排进攻的强化,应该是中国队唯一可以称得上改变的地方。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