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完美“火箭”力克最好小晖 丁俊晖坦然接受败局

2009年09月12日14: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梁文博晋级 丁俊晖出局

  □晚报记者 王嫣实习生 陈煜枫 报道

  北京时间昨天,2009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决出了最后四强。中国新星梁文博继续出色发挥,5∶3击败卫冕冠军沃尔顿。“火箭”奥沙利文再次升空,5:3战胜丁俊晖晋级4强。

在其他两场1/4决赛中,白巫师希金斯以5∶1轻松淘汰威尔士名将瑞恩·戴。墨菲5:0横扫达赫迪挺进四强。半决赛梁文博VS墨菲,希金斯VS奥沙利文。

  梁文博一战入TOP16

  两人在前不久的名将杯邀请赛决赛中刚刚进行了一番激战,当时沃尔顿6∶2击败梁文博,昨天梁文博成功复仇。本场比赛中,梁文博进攻和防守都发挥出了极佳的水准,在胶着状态下,往往能够敏锐地把握住对手留下的机会强攻上手。赛后梁文博表示,这场比赛打得很艰难,不过“自己打得很放松,对手没有给自己造成太大的压力”。

  比赛中有一段小插曲,梁文博充分展现了斯诺克运动的精髓——绅士风度。第二局,梁文博在一杆失误时主动向当值主裁示意自己犯规,这一绅士举动赢得了对手沃尔顿的赞誉,他也示意性地用球杆敲了两下边库表示对梁文博这种做法的赞许。

  这场胜利也创造了梁文博个人在职业排名赛中的最佳战绩,同时这也是中国人首次闯入上海赛的四强。四连胜的梁文博更是首次进入临时世界排名第16位。不过他半决赛的对手是本届上海大师赛中状态最为出色的墨菲,梁文博能否创造奇迹最终闪耀上海滩就看今朝。

  完美“火箭”力克最好小晖

  在这场巅峰对决中,最完美的奥沙利文赢了最好的丁俊晖。昨天的丁俊晖无疑是近几年以来最好的小晖,台球神童并非浪得虚名。双方前七局比赛都是丁俊晖率先上手,而且几个长台高难度的击球都准确无比,两局比赛零封对手,打出4杆50+的成绩单已经不错了。

  但昨天的奥沙利文无疑具有统治级表现。在小晖先声夺人后,“火箭”连续单杆64、单杆33、单杆101、单杆70的精彩表演连下四城,以4∶1直接听牌,虽然小晖立马回敬给奥沙利文一个122∶0,可惜在第八局“火箭”抓住丁俊晖的小失误一杆制胜,丁俊晖最终没能跨越奥沙利文这座世界第一高峰,也延续了自己排名赛逢TOP16不胜的怪圈。虽然输了比赛,但小晖也坦然接受了这个结局。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