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乔丹迈入篮球名人堂 独领风骚无人比传奇难复制

2009年09月12日16: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6枚总冠军戒指、6次总决赛MVP,5次常规赛MVP……北京时间今晨,乔丹正式登陆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在马萨诸塞州斯普林菲尔德举行的颁奖晚会上,当乔丹一袭浅色西装,配以一条金灿灿的领带出现时,他身旁的其他4位新进成员,仿佛成了配角。

  乔丹之后,谁能接过他的衣钵?一直以来,这是篮球界津津乐道的话题。

  今天,乔丹站出来,终于给出了一个答案。“不要再寻找下一个迈克尔·乔丹,不会再有另外一个我。”

  乔丹是这样解释的:“时代不同,比赛的内容不同,体验也截然不同。人们总是希望能够找到迈克尔·乔丹的复制品,但事实上,却无法做到。”

  乔丹至今还记得,当他初入NBA时,J博士和沃尔特·戴维斯是他的偶像。现在,他看好科比、詹姆斯。“我认为他们有很大的潜力超过我,他们能创造属于自己的时代,只要给他们时间。”而早在乔丹第二次宣布退役时,他就曾说过:“如果篮球场变长变宽,迟早有一天,这个世界上会出现一个比我更强大的人。”

  乔丹的前辈,名人堂成员拉里·伯德则指出,科比、詹姆斯难与乔丹比肩。“因为迈克尔凭借一己之力,挑起了整支球队,而且,一挑就是这么多年。”

  入选名人堂,乔丹让人们明白这样一个道理:乔丹就是乔丹,独一无二。他并不希望,媒体再将笔墨、球迷再将谈资,花费在讨论“谁是下一个乔丹”这一话题上。

  后乔丹时代,谁是领军人物?科比还是詹姆斯?抑或是其他人?是某一球星独领风骚还是群雄争霸?保留悬念,NBA赛场才会愈发精彩。 本报记者 陶邢莹

  【相关链接】

  今年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5位新成员

  迈克尔·乔丹、约翰·斯托克顿、大卫·罗宾逊、杰里·斯隆(爵士主帅)、C·维维安·斯特林格(鲁格斯女篮主帅)

  乔丹为何直到今天才入选名人堂?

  球员要想进入名人堂,必须等到退役后5年才有资格,教练则必须有25年以上的执教经验才有提名资格。在获得提名后,7人初审小组中至少有5人同意,被提名者的资料才会递交到复审委员会。在24人复审委员会中,要有不少于18人同意,被提名者才能入选名人堂。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