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星杯小强对撼毒蛇引人瞩目 王垚丁伟肩负重任

2009年09月12日17: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16强选手拍摄全家福 古力刘星王垚笑逐颜开]
16强选手拍摄全家福 古力刘星王垚笑逐颜开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第14届三星保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32强战全部结束,赛后举行了16强战的抽签仪式。结果,古力“不幸”抽中常昊,而周睿羊也将与刘星“死磕”。另外,丁伟VS李昌镐、陈耀烨VS崔哲瀚和王垚VS朴永训等对阵也都颇具看点。比赛将于10月13日和14日在韩国进行。

    三星杯16强对阵:古力遭遇常昊 丁伟将战李昌镐

    调查:中国实力是否超过韩国 将有几人晋级八强

  第一眼看到这一结果,让中国棋迷最感遗憾的恐怕就是古力和常昊只能有一人晋级8强了。不过中方10人晋级16强,无论内战形势如何,总会有这种令人心痛的对决出现,这也是一种幸福的烦恼吧……不过看看其它几盘棋的对阵,值得我们期待的实际上更多。

  六名对外作战的中国棋手中,孔杰的任务相对轻松,日本棋圣曾经在三星杯中被韩国年轻棋手第一个选中,而孔杰均衡的求道派棋风又正对日本棋手的路子,这一局的获胜应在预料之中。

  邱峻与宋泰坤、陈耀烨与崔哲瀚和周鹤洋与许映皓是三盘势均力敌的较量,也将成为16强战中方能否继续奏凯的关键。宋泰坤虽然近几年状态低迷,目前在韩国国内的排名也跌至近40位,但是从其在本届三星杯上的表现来看,实力犹存,淘汰希望之星金志锡也绝非偶然,邱峻不可有丝毫大意。周鹤洋与许映皓可以说是中韩中坚力量的代表人物,两人的实力应在伯仲之间,胜负将取决于双方临战的状态。而陈耀烨与崔哲瀚的对阵则颇为引人注目,两人近期状态都非常出色,陈耀烨注重实地又兼具细腻的风格与崔哲瀚突然出击的“毒蛇”棋风都是特点鲜明,谁能将局势引入自己擅长的领域,谁就将占得上风。

  巧合的是,最艰巨的任务同时落在了两位云南籍棋手的肩上:丁伟对阵李昌镐,王垚迎战朴永训。客观来说,两人均略处下风,属于冲击者。不过,作为狙击手,丁伟和王垚其实是相当合适的。丁伟虽然已不年轻,但其偏重攻击的风格还是颇具冲击力,对付“石佛”这样的角色,丁伟无疑是相当合适的人选。而王垚今年虽然在围甲中遭遇危机,但在其它比赛中均有不错的表现,倡棋杯更是杀入了最后的决赛,以计算见长的“小土豆”若是能够抓住机会,将朴永训“一击致命”也并不令人意外。

  总体来看,中国棋手若能正常发挥水平,在八强中占据5-6席还是大有希望的。要是能将李昌镐、朴永训和崔哲瀚这样的主要敌人“消灭”掉一些,则更是锦上添花。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