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半决赛梁文博6-5墨菲 首进排名赛决赛 视频

2009年09月12日1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梁文博6-5墨菲晋级决赛]
梁文博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09/10赛季斯诺克巡回赛上海大师赛继续进行,在率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梁文博坐镇主场挑战“稳定先生”墨菲。经过11局苦战,最终梁文博6-5决胜局击溃墨菲,成功晋级本届上海大师赛决赛,决赛中的对手将在奥沙利文和希金斯之间产生。>>>祝贺梁文博!

survey
视频:梁文博苦战11局挑落墨菲 闯入决赛创造历史

  梁文博本届上海大师赛表现足够惊艳,从资格赛最后一轮打起,先后横扫吉尔伯托、艾伯顿、卡特和沃尔顿,强势打进半决赛,创造了个人在排名赛中的最佳战绩,同时也是中国选手在上海大师赛上的最佳战绩。梁文博在半决赛将迎来强劲对手墨菲,后者本届比赛状态非常出色,前三场比赛仅仅丢掉一局,而上赛季拿下英锦赛冠军世锦赛亚军的墨菲,是新生代中表现最为稳定的选手。本场对决,虽然梁文博占有主场优势,但实力上相较墨菲还有不小差距,唯有奋力一搏,才有可能晋级最终的决赛。

  第一局比赛开始,墨菲今天进入状态较慢,开球后一杆远台拼球出现失误,随后梁文博抓住机会上手连得41分。随后的防守争夺中,墨菲连续在进攻上出现失误,梁文博获得多次上手良机,在打出一杆59分后,以109-7成功拿下首局,总比分1-0领先。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梁文博今天表现真不错,低调低调...
等着梁文博冲冠了...
墨菲今天不在状态,一场胜利不足惜...

  第二局比赛中,开球后梁文博又是率先获得上手机会,随后梁文博展现了超强的连续得分能力,没有给墨菲任何机会,单杆拿下102分成功胜出这局,总比分2-0领先。如果不是首局梁文博自己被罚分,连续两局墨菲一分未得。第三局比赛中,开球的防守争夺中,墨菲的斯诺克令梁文博被罚分,随后墨菲开始掌控主动权,两杆拿下62分后成功胜出这局,将总比分追成1-2落后一局。

  第四局比赛中,梁文博又是率先利用拼球获得上手机会,在连得60分后进攻一个简单红球失误,墨菲显然不会放弃这个机会,抓住机会上手单杆拿下78分成功胜出这局,将总比分扳成2-2平。第五局比赛开始,梁文博这局依旧是率先上手,很快就取得了32-0的领先优势。随后比赛就陷入了长时间的防守争夺,一直到最后三颗彩球比赛依旧难解难分,墨菲打进蓝球但仍然落后15分,必须令灵纹波罚分。随后梁文博顶住压力,长台打进粉球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3-2领先。

  第六局比赛中,梁文博又是率先远台拼球,这次没能打进红球,随后墨菲上手连得14分,但母球落入红球堆进攻没能继续,比赛陷入防守争夺。梁文博一杆强行进攻出现失误,墨菲抓住机会开始连续得分,随后单杆打出66分成功拿下这局,将总比分追成3-3平。第七局比赛开始,梁文博率先上手,但打进红球后进攻出现失误,墨菲手感不佳没能抓住机会,梁文博再度上手后单杆拿下41分,以59-1再胜一局,总比分4-3领先墨菲。

  第八局比赛中,墨菲率先上手拿下1分,但随后进攻出现失误没能继续,梁文博抓住机会单杆连得44分,随后一个简单击球出现失误。墨菲抓住机会上手,单杆连得68分成功清台,将总比分扳成4-4平。第九局比赛中,墨菲率先获得上手机会,但拿下14分进攻没能继续,随后防守争夺中梁文博占据上风,抓住机会上手后单杆连得71分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5-4领先率先拿到了赛点。

  第十局比赛中,墨菲率先获得上手机会,很快就以54-0领先,随后梁文博曾经有机会上手,但拿下13分进攻就出现了失误,墨菲再度上手后连得33分,最终以87-13成功拿下这局,将总比分追成5-5平,比赛将进入到决胜局的争夺。第十一局比赛开始,梁文博拼球出现失误,墨菲抓住机会上手,但拿下4分后走位失误,只得进行防守。随后梁文博上手,但拿下10分后母球走入红球堆,给自己制造了斯诺克,随后解球失误被罚分。墨菲拼球出现失误,梁文博抓住机会上手,单杆连得40分后形成超分。最终梁文博成功拿下这局,从而以总比分5-4击败墨菲,昂首挺进本届上海大师赛决赛。

  附:梁文博VS墨菲具体比分

  109(41,59)-7, 102(102)-0, 16-67, 60(60)-78(78c), 71-50, 0-80(66), 59(41)-1, 44-76(75c), 71(71)-14, 13-87(33), 82-24

  (风清扬)

    战报-半决赛梁文博6-5墨菲 首进排名赛决赛 视频
    赛后-梁文博:休息时调整成获胜关键 很感谢球迷支持
    回顾-回顾梁文博首进决赛之路 五连胜堪称TOP16杀手
    分析-击败墨菲梁文博完成蜕变 三点优势助其跨进决赛
         梁文博并非“猛张飞” 一战完成质变或成转折点
    专家-徐鑫健:梁文博开局上手能力强 决胜局沉稳制胜

·辩论话题:梁文博击败墨菲是实力的真实体现吗?
正方
反方
正方:是!梁文博实力已是世界顶级!不要说墨菲,即使他战胜奥沙利文也不会让我感到意外!他必将给球迷带来更大的惊喜! 反方:不是,主场优势、对手不在状态等因素让梁文博有了爆冷的机会,他距离世界顶级还差的很远!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