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击败墨菲梁文博完成蜕变 三点优势助其跨进决赛

2009年09月12日18: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梁文博6-5墨菲晋级决赛]
梁文博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09/10赛季斯诺克巡回赛上海大师赛的一场半决赛中,梁文博凭借出色的表现,决胜局6-5险胜墨菲昂首挺进决赛,创造了个人排名赛战绩的又一新高。在经过了几个赛季的突飞猛进后,梁文博已经从愣头青蜕变为顶尖高手。

视频:梁文博苦战11局挑落墨菲 闯入决赛创造历史

  2009年的夏天,当众多斯诺克选手都在休息的时候,梁文博则是马不停蹄的参加了多项邀请赛,通过不断的积累,本赛季首站排名赛梁文博终于迎来了爆发。从资格赛开始的梁文博在赛前不被人看好,但由于分组形势已经梁文博的势头来看,笔者在赛前就曾经预计梁文博有可能打进本届赛事的决赛,而事实上梁文博也做到了这点,先后大比分击败吉尔伯托、艾伯顿、卡特、沃尔顿挺进半决赛。

  如果说之前的比赛对手状态都太过低迷的话,那么半决赛对阵墨菲的这场胜利则是真刀真枪硬拼回来的。墨菲是何许人也,有着“稳定先生”称号的他连续三个赛季世界排名前三,上赛季打进两项重大赛事(英锦赛、世锦赛)决赛,并且夺得一个冠军,是新生代中的领军人物。更重要的是墨菲还是丁俊晖的苦主,小晖在和其对战的时候,往往都是最后落败。

  而今天梁文博在比赛则是整场都占据主动权,从第一局开始整场比赛都没有落后过,始终让墨菲处于追赶者的位置。总结梁文博今天获胜有三个关键因素:首先是进攻准,特别是前两局比赛梁文博完全是进攻吹跨对手,后面的比赛中梁文博精准的远台进攻往往能够打破僵局,反观墨菲则是失误不断,特别是其长台进攻和梁文博有着天差地别的表现。

  其次就是防守出色,梁文博此前给人的印象就是不擅长防守,但本场比赛面对以全面著称的墨菲,梁文博在防守中丝毫不落下风,不论是安全球较量,还是对于防守路线的选择上,梁文博表现都堪称完美。最后一点就是失误少,任何比赛都可能会有失误,梁文博今天也有不少失误,但令人欣喜的是,梁文博没有出现太多的低级失误,特别是对于进攻防守度的把握上,梁文博拿捏的很到位,该攻则攻该守则守,合理的战术安排使自己避免了不应该有的失误。

  晋级决赛对于梁文博来说并不意味着已经完成任务,处于上升阶段特别需要和强手对话中学习,况且还是奥沙利文或是希金斯这样的大师级人物。既然能够闯进最后的决赛,就已经说明梁文博现在具备了一流选手的实力,在决赛中再创奇迹也不是没有可能。

  (风清扬)

    战报-半决赛梁文博6-5墨菲 首进排名赛决赛 视频
    赛后-梁文博:休息时调整成获胜关键 很感谢球迷支持
    回顾-回顾梁文博首进决赛之路 五连胜堪称TOP16杀手
    分析-击败墨菲梁文博完成蜕变 三点优势助其跨进决赛
         梁文博并非“猛张飞” 一战完成质变或成转折点
    专家-徐鑫健:梁文博开局上手能力强 决胜局沉稳制胜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