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梁文博决赛挑战超一流选手 一大信念鼓励他夺冠

2009年09月12日19: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梁文博6-5墨菲晋级决赛]
梁文博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09/10赛季斯诺克巡回赛上海大师赛继续进行,在率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梁文博坐镇主场挑战“稳定先生”墨菲。经过11局苦战,最终梁文博6-5决胜局击溃墨菲,成功晋级本届上海大师赛决赛,决赛中的对手将在奥沙利文和希金斯之间产生。希金斯和火箭是当今台坛公认的超一流选手,梁文博遭遇到开赛以来最严峻的挑战,不过鉴于上海大师赛前2年都是资格赛选手夺冠,梁文博很有希望爆冷。

视频:梁文博苦战11局挑落墨菲 闯入决赛创造历史

  上赛季,梁文博在排名赛和火箭和希金斯都交过手,结果是惨败而归。事实上,梁文博最忌惮的对手就是火箭和希金斯这样的超一流选手,因为在他们面前进攻和防守都没有优势。08世锦赛,梁文博打出了中国内地球员在世锦赛上的最佳战绩,值得注意的是,当时梁文博也是倒在了奥沙利文的枪下,从而结束了自己的世锦赛处子秀,实力上的差距是最重要原因。苏格兰巫师方面,希金斯对于进攻和防守的时机选择令人印象深刻,在没有很好的机会时,从不轻易的选择强攻。能够做到这点,当然和希金斯多年的比赛积累分不开,另外最重要的还是一点能力,就是对于母球的控制。

  在职业球员中,梁文博的进攻风格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使得其比赛非常具有观赏性,如果有一杆制胜的机会,无论是哪位选手,梁文博的搏命式的进攻都可以占据了上风。当然这样的风格确实很受球迷欢迎,但是梁文博坚持这种风格的同时,还因为自己在技术上存在明显的缺陷,防守能力有些稚嫩的他多少给人一 种头重脚轻的感觉,他需要继续提高自己的防守能力。展望决赛,梁文博要打好防守,没有好的机会绝不进攻。

  纵观希金斯和奥沙利文近期的比赛, 他们能取得好成绩,整场比赛的战术都是建立在对母球的控制上,使得其进攻和防守都做的游刃有余,这点是目前梁文博最缺乏的。如果说和墨菲一战使梁文博收获了自信的话,那么和希金斯或火箭的决赛较量更可以让梁文博看清了距离,同时也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即使输球也不要紧,梁文博不至于在连胜后产生骄傲的心态,让其见识了真正的强手,进而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当然,梁文博也不是没有机会,而上海大师赛自设立以来,就有资格赛选手夺冠的魔咒。2007年资格赛选手威尔士人多米尼克-戴尔一路过关斩将,先后战胜达赫迪,“大象”甘诺、老将哈罗德、“小丑”塞尔比后闯进决赛,夺得首届上海大师赛冠 军。历史往往惊人的相似,上海大师赛也是黑马横行的舞台。2008年上海赛,沃尔顿在决赛以10-8将火箭击落,职业生涯首次夺得排名赛桂冠。本届上海赛,资格赛球手会不会在福地再次夺冠呢?这一点也深深鼓舞着梁文博。

  08年上海大师赛决赛,80后新星沃尔顿就逆转击败了火箭,他的经验绝对值得梁文博借鉴。那么去年,沃尔顿夺冠有什么心得呢?主要如下:一沃尔顿表现出色,攻守能力平衡,运气也非常好。这位球员的走位和思路都相当一般,甚至是很差,简单球型也经常因为走位处理不完。他虽然也喜欢快节奏也 喜欢进攻,但是准度一般,常常远球拼不进直接留下好机会。目前的沃尔顿论实力,是不折不扣的一名很中庸的球员。但是这位本届比赛的逆转王的神奇之处在于他中近台的基本球准度很高,心态也非常好,比分好象对他影响不大,状态落差很小。因此一旦中盘上手,顺势拿下几十分从而超分的把握性很大。本届比赛他在很多 盘中都表现的几乎不堪一击,防守不到位、进攻不进直接漏球,但守来守去就把对手的状态磨没了,而他自己状态则没有变化,加上简单的围球不弱,比赛经常陷入 双方胶着、互有得分,然后被沃尔顿后发制人拿下的情况。沃尔顿这些心得值得梁文博借鉴。

  经过大赛磨练悟通后,梁文博的发展空间是很大的,特别是他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天赋,还是让人对其未来抱有希望,成为中国内地第2个排名赛冠军,进而比肩丁俊晖并非没有可能,我们祝福他上海赛决赛好运。(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