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圳破釜沉舟完美自救 国足腾飞何妨学深足精神

2009年09月12日2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图为深圳球迷讽刺足协(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深圳队在主场用一场酣畅淋漓的4-0战胜了长春亚泰;深圳队的保级之路至此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此役战胜长春亚泰后,破釜沉舟的深圳队获取了联赛两连胜;可谓势头正劲;但是内忧外患的深圳队能够获取今天的战绩,成功自救可谓绝非易事。而深圳足球这种在艰难情形下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也应该成为国足学习的榜样。

  此战之前,深圳队对阵长春亚泰的战绩可以说是糟糕至极;深圳队仅仅是于06赛季在主场战胜过当时刚刚升入中超的亚泰队,黄凤涛扮演了球队的英雄。而在其余6场对战长春亚泰的比赛中,深圳队全部败北。而在07赛季的最后一轮比赛中,深圳队主场1-4输给长春,成为了当时长春亚泰夺冠的陪衬。所以,此役深圳队战胜对手无疑包含了更多的意义。

  除了在交锋战绩和实力上的不足以外,深圳队还要承受着许多来自各方面的困难,所以深圳队此番能够全取三分更是值得肯定。不久前深圳队在迎战上海申花时出现了“撞衫事件”,因此事件足协针对深圳队作出了罚款10万,扣除3分的决定;对于保级球队来说,三个联赛积分足以左右最终的保级结果。如此严厉的处罚无疑让深圳队的保级之路更为艰难。

图为完成帽子戏法的巴尔克斯庆祝(点击查看组图)

  而深圳队出现的欠薪事件让球队更是雪上加霜,球员的罢训行为又为内忧外患的深圳队增加了更重的负担。但就是如此艰难的时刻,深圳队上上下下在努力的寻找解决问题的方式,并很快的克服了问题,也因此有了此番的胜利和保级之路的重现光明。即便获取两连胜深圳队的保级之路依旧任重而道远,但是深圳队在艰难面前团结一心,在一线希望面前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是球队成功保级的重要砝码,而这也是国足急需的精神。

  国家队近期的征战可谓是延续了高开低走的规律,特别是高三期的表现,在与新加坡和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国足暴露出了许多问题;教练组对球员的比赛态度和爱国精神提出了质疑。而球迷也对足协异常不满,认为足协应该采取更有效的方式解决国足出现的弊病。但是在9月9日国足同塞内加尔的比赛中,国足依旧没能摆脱悲剧宿命,一场闷平让各方都难以接受。不过在看过深圳队如此破釜沉舟的表现和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之后,也许人们已经找到了解决国足弊病的正解。

  深圳队接下来的保级旅程依旧艰险;在后面的赛程中深圳队还要面对北京、天津、河南等强敌;更重要的是,深圳队还要客场挑战自己的保级对手重庆和成都等球队。不言而喻,深圳队将面临更为艰巨的旅程。但是,深圳队之所以被称为保级专家自然有他独到的经验,而且巴尔克斯和毛剑卿等球员的出色表现也给球队保级成功添加了筹码;不过深圳队能够成功保级最为重要的筹码还是其破釜沉舟的气魄与不抛弃不放弃的竞赛精神。(雨乔)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