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日科夫走人成鲁能福音 两替补爆发如扇图拔耳光

2009年09月12日21: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傲赴

    搜狐体育讯 4-0横杀天津天津,山东鲁能在解约外援日科夫后找到了新的出路。9月5日,鲁能泰山队与青岛队的比赛进行到第58分钟时,比赛主裁判判罚泰山队日科夫犯规并出示黄牌警告,日科夫随即以吐口水的方式对裁判员表示不满。中国足协前日通过官网宣布, 对日科夫处以停赛8场和罚款4万元人民币的处罚。由此,鲁能俱乐部做出与日科夫解约的决定,同时违纪罚金由日科夫本人承担。

  日科夫自从加盟鲁能以来,一直就是鲁能中场的发动机,他的助攻让大羽韩鹏的门前抢点功夫有了用武之地,而也是因为在他带动下,像王永珀吕征这样的新星才逐渐成熟起来。本赛季,已经32岁的日科夫明显状态下滑,在场上的活力也大不如前,所以鲁能才花重金从德甲挖来了安塔尔辅助日科夫。虽然状态下滑,但日科夫仍然在他的出场时间里为球队带来了1个进球,5个助攻的成绩,依然是球队的助攻王。

  之前外界一直担心,日科夫的缺阵对鲁能的影响无疑是一个灾难性的后果,球队目前的前锋韩鹏大羽和桑德罗都是需要别人做球的球员,没有特别强的个人制造进球机会的能力。缺少了助攻王的鲁能,在球队中场组织上需要安塔尔和王永珀做的更多,而在左边路的进攻人选上,王晓龙已经淡出赛场太久,夏宁宁和刘钊只能当工兵型中场来使用,对球队进攻建设性并不大。怎样解决好日科夫缺席的影响,是考验图拔排兵布阵的能力的时候到了,也是决定本季鲁能是否有机会夺冠的关键环节。

  左脚将王晓龙本是左前卫的适合人选,不过他饱受伤病困扰。图拔的另一个选择是刘钊,然而刘钊本赛季上场机会较少,状态难以保证。以往日夫科维奇缺阵时,图拔大多会让王永珀出任左前卫,但王永珀是一名右脚选手,左路突破后的传中是他的短板,带球突破才是他的强项,因而前腰才是最适合他的位置。日科夫的离开,让图拔手里其实有了多样化的选择。

  今天的比赛,吕征顶替了被解约的日科夫位置。仅仅打到第10分钟,鲁能角球开出来后,天津队后卫破坏了出来。鲁能组织二次进攻,吕征在禁区右侧拿球后看准时机,传出一脚落点极佳的传中球,天津后卫防不胜防,而鲁能的韩鹏和安塔尔则是“双鬼拍门”,韩鹏在球门线前轻松将球踢进。另一位让人欣慰的小将是第73分钟替补登场的刘钊。仅仅上场6分钟,刘钊断球之后中路直塞,韩鹏获得了单刀球机会,他冷静的推射破门。

  吕征、刘钊优异的表现也使得鲁能的发挥已经开始脱离了日科夫依赖症。以往,一旦日科夫被对方盯死就容易影响鲁能的整体,与天津一战随着吕征的彻底解放使得鲁能占据优势,但是在下半场由于吕征也受到对方重点的照顾,使得他很难为鲁能奉献输送出有威胁的传球,好在此时刘钊的上场让天津人感叹对手阵中日科夫接班人太多。

  日科夫早已到了而立之年,状态也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下滑,在欣慰日科夫有由此傲人战绩的同时,图拔已经到了需要考虑为这位助攻王培养一个左翼接班人的时候了,而今天这场比赛吕征的复活让图拔有了新的选择。日科夫的解约对于鲁能来说或许是因祸得福之事。

  目前的山东队阵中王晓龙、李薇、吕征都已具备了相当强的进攻实力,不过一来因为年轻缺乏联赛经验,二来小队员们在自信心方面存在明显不足,因此他们在图拔的阵中也只能担任替补角色。如今在日科夫已成为一段传说后,图拔摒弃保守用人思路内部挖掘小将潜力也会带来积极的一面。(搜狐体育 傲赴)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